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将向道富出售旗下对冲基金管理业务部门

熟悉内幕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第五大银行高盛集团正在就将旗下对冲基金管理业务出售给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的交易与后者进行谈判。
2012-06-11 21:55 · 腾讯财经  翊海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间消息,熟悉内幕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第五大银行高盛集团正在就将旗下对冲基金管理业务出售给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的交易与后者进行谈判。

  消息人士称,目前双方尚未就此次交易达成协议。目前,高盛旗下该项对冲基金管理业务提供基金会计、估值及风险管理等服务。

  自麦道夫的庞氏骗局案于2008年曝光之后,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内的美国政府监管部门开始加强对于与对冲基金存在业务往来的公司的监管。另一方面,作为美国第三大托管银行,道富银行在2009年12月份通过收购Mourant International Finance Administration,获得了价值高达17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及私募股权资产。

  Mediobanca SpA分析师维勒(Christopher Wheeler)表示:“对于高盛而言,摆脱这些质量一般的业务是明智之举。因为这些业务所受到的监管日益严厉,而另一方面却无法产生足够的营业收入。自麦道夫案以来,摆脱对冲基金管理业务已经成为美国各大银行的常规做法,同时在欧洲也有着相同的趋势。”

  根据道富银行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份,该银行旗下管理的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达到5060亿美元。而根据《金融时报》早些时候的报道,如果能够完成对高盛旗下业务的收购,道富银行所管理的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将提升至7000亿美元。

  对于上述消息,道富银行及高盛集团均拒绝发表评论。(翊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