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运动服网络零售商Fanatics最新估值达15亿美元

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发表公开信称,Facebook进行IPO之后,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应当降低他们的融资期望值。相比上个月38美元的IPO发行价,Facebook股价下跌了大约30%。
2012-06-07 13:31 · 网易科技     
   

  6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市场担心Facebook令人失望的IPO可能会对初创公司的融资造成不利影响,但风险投资家们仍旧积极进行投资。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已向运动服网站Fanatics.com注资1.5亿美元,换取后者10%的股权。Fanatics.com获得的估值达15亿美元,为一年前的4倍多。

  与此同时,风险投资公司KPCB向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投资了1500万美元,该网络借贷平台获得的估值达5.73亿美元,较10个月前的2.75亿美元大幅提升。

  就在风投行业的知名公司进行上述的这些投资前的一天,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发表公开信称,Facebook进行IPO之后,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应当降低他们的融资期望值。相比上个月38美元的IPO发行价,Facebook股价下跌了大约30%。

  格拉汉姆的信件引发了关于硅谷创业热潮会否受到Facebook IPO的影响的讨论。但不少风险投资公司称,他们将继续进行投资,Lending Club CEO雷诺德·拉普朗什(Renaud Laplanche)指出,他们融资时并没讨论到Facebook的IPO。

  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将加入Lending Club的董事会。米克尔最近称她今年并没从其运营的数字增长基金中拿出资金投资互联网公司,原因是她担心私有公司的估值问题。然而,对于Lending Club,她说道,“我们对我们投资该公司时的估值感到满意,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好它的增长机遇。”

  Lending Club致力于帮助借款人与贷款人直接配对,从他们的交易中收取费用。拉普朗什指出,计划实现年度营收的翻番,预计今年产生的贷款额将达6.5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21亿美元。

  他还说道,在米克尔的帮助下,摩根士丹利的荣誉退休董事长约翰·马克(John Mack)在4月加入了Lending Club的董事会。马克本人也将向Lending Club投资250万美元。

  为Kynetic LLC所有的Fanatics去年从eBay分拆出来时的估值为3.3亿美元左右。Kynetic CEO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称,Fanatics新融资将用于完成对网络零售商Dreams Inc.的1.83亿美元收购。鲁宾表示,Fanatics已实现盈利,预计它今年实现营收约8亿美元,明年该数字将攀升至10亿美元。

  Fanatics致力于销售官方授权的衬衣、运动衫、帽子等体育用品,是众多职业体育队网络商店的支柱。

  获得投资后,Fanatics将加入正不断壮大的10亿美元估值俱乐部,该俱乐部的成员还包括社交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网络存储初创公司Dropbox、笔记应用开发商Evernote等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