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孵化器500 Startups进军中国:将招募华人内地投资

在美国之外战略地位排在前三。当然还有印度和巴西,还有整个东亚地区。大的人口基础,快速吸收的技术,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购买不同的服务和产品,非常有天才的创业家,工程师。
2012-05-30 09:53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腾讯科技:你们在中国进行了这么多项目的投资,我想知道,你最看好哪些项目?

  Dave McClure:总体来说,小规模商业活动工具、支款方式、金融服务可能在中国更有趣,因为在中国还有许多这样的基础设施需要建立。我们现在在美国做的更多是父母、家庭和教育类投资,所以在中国还有很多机会,特别是英语也是一个*机会,中国的企业有无限潜力,我们为出行的中国人生产商品,雇佣有才能的中国人在世界其他地方进行探索。

  腾讯科技:中国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把国外的模式搬到中国。你们会投资这样的项目吗?

  Dave McClure:是的,我们已经投资了一家这样的公司,叫做“wodache”,与美国我投资的一家公司很像。我认为像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有很多成功的模式,他们可以在中国实行,这没什么不好,当然,中国有很多人是在复制和抄袭,我认为我们对要进入的领域非常小心。

  我们有优势,也有风险,所以类似跨国家的活动不是那么容易被复制,我们帮助在美国已经很成功的公司进入中国,也能*次在中国尝试,我们灵活性很大,这些方法不需要都复制,也不需要完全创新。

  腾讯科技:像国外小创业公司很容易获得成功,获得大规模融资,比如Instagram获得Facebook高达10亿美元的收购,但在中国创业很容易失败。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Dave McClure:我认为,一些团队获得融资并不是创业中最困难的部分,公司的创意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复制,对公司有帮助的就是风险投资和资源,别人可以帮助的,比如对公司想法的独特理解,这种无形资产难被复制。

  腾讯科技:现在有很多国外创业者经常来中国,包括您本人,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Dave McClure:我不知道我和其他外国人是否一样,但中国对我来说是个很有意思的国家,也需要在国际舞台上成长,在我们公司有很多其他国家来的人,500start up不仅仅是个美国的公司,我们也想全球化,像印度、中国、巴西有很多创新和机遇,我们也像抓住这些。中国的科技充满吸引力,我们不能错失参与进去的机会。

  腾讯科技: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快,你认为看待这个市场如何?你想怎么做?

  Dave McClure:移动互联网不仅仅是在中国发展,在美国,印度,到处都在发展。有很多投资家声称他们专注于移动领域,但实际上每个人都与移动领域相关,应该关注的是顾客,产品,还有如何达到顾客。

  所以我为父母做教育服务,为小企业做产品方案,为移动公司销售实体产品是很合理的。你不能说我只是在做移动互联网。理解并且擅长移动服务,理解苹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提供的不同的服务很重要。当然,你还是需要关注要建立怎样的产品和公司。

  腾讯科技;你们现在在全世界投资了很多项目,中国市场在整个布局中什么位置?

  Dave McClure:在美国之外战略地位排在前三。当然还有印度和巴西,还有整个东亚地区。大的人口基础,快速吸收的技术,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购买不同的服务和产品,非常有天才的创业家,工程师。这些积极的方面,都使中国市场充满希望。

  当然,不同的语言和文化的理解,还有不同的政府管制制度,以及很多竞争,很多金融和投资工具,迆使得投资充满挑战。这两者都是我们要评估和考虑的,考虑我们在那个领域投入最多的精力和时间。

  注:本文对话内容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郑捷提供翻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