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虎CFO:针对任命联席CFO做空奇虎毫无道理

《福布斯》杂志曾于4月2日刊文对奇虎360提出质疑,称其上市后的营收模式已经发生变化。奇虎360随后于4月3日发表声明予以反驳。该公司还对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的指控进行了反驳。
2012-05-25 11:14 · 新浪科技  思远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消息,奇虎360 CFO徐祚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分析师表示,在任命姚珏为联席CFO后,奇虎360已成为卖空投资者的目标。

  奇虎360 5月23日任命姚珏为联席CFO。徐祚立和姚珏在公司内部的职责分工仍然不变。该公司称,此举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财务报表、内部控制、战略投资、及投资者关系等领域的工作。姚珏2006年到2008年担任奇虎360财务总监,2008年起担任财务副总裁。

  “我听说一些做空者想拿联席CFO来做文章,”徐祚立在周三的电子邮件中说,“这完全不可理喻。”在做空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借入股票然后将其抛售,希望等到股价下跌时再低价还回,以此获利。

  奇虎360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周四下跌3.1%,至19.99美元的7天*点。尽管该公司5月22日收盘后公布的*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两倍,超出今年2月的指导性预测,但23日的股价依旧下跌3.6%。

  徐祚立已经证实,5月23日发送的邮件的确属实。他还补充道,此举是为了向分析师澄清这一问题。徐祚立在5月23日的邮件中称,最新的任命并不表示“姚珏与我之间的责任有任何变化,我们会长期任职。”

  奇虎360在5月22日的公告中称,之所以任命姚珏为联席CFO,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财务报表、内部控制、战略投资,以及投资者关系等领域的工作。”奇虎360今年*季度实现净利润1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140万美元。

  《福布斯》杂志曾于4月2日刊文对奇虎360提出质疑,称其上市后的营收模式已经发生变化。奇虎360随后于4月3日发表声明予以反驳。该公司还对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的指控进行了反驳。

  ThinkEquity Partners分析师郭奇(Qi Guo,音译)说:“投资者仍然担心一些做空机构对奇虎360提出的指控。其股价长期前景看好,但短期会有波动。”他仍然维持奇虎360股票“买入”(Buy)评级,以及30美元的目标价。

  T.H.Capital分析师侯天(Tian Hou,音译)也给予奇虎360“买入”评级,以及34美元的目标价。他在研究报告中称,尽管任命联席主管“是正常的管理决策,但却有些沟通不善,导致人们担心现任CFO会离职。缺乏沟通经验可能成为奇虎360的一大风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