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邱吉尔俱乐部五大VC投票预测十大科技趋势

泰尔认为,药物随意测试的方法即将结束,需要出现一种智能的测试方法。如果生物科技是发展趋势,必须要采取信息驱动方式。许多公司已经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基因学,该技术可以更好地应用在药效方面。
2012-05-24 08:14 · 腾讯科技  谭燃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由邱吉尔俱乐部(Churchill Club)举办的第14届“10大科技趋势”晚宴于周二晚进行,许多科技和风险投资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对科技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当前,硅谷的每个人都想知道科技界的未来发展趋势。周二晚,一些科技和金融领域的专家给出了答案。

  由邱吉尔俱乐部(Churchill Club)举办的第14届“10大科技趋势”晚宴于周二晚进行,出席晚宴的业内人士包括Accel Partners合伙人凯文·艾弗鲁西(Kevin Efrusy)、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合伙人宾·戈登(Bing Gordon)、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Draper Fisher Jurvetson董事总经理史蒂夫·尤尔韦逊(Steve Jurvetson)、Clarium Capital总裁彼得·泰尔(Peter Thiel)、邱吉尔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以及《福布斯》网站的里奇·卡尔加德(Rich Karlgaard)、埃里克·萨维茨(Eric Savitz)和布鲁斯·艾普宾(Bruce Upbin)。

  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手中的红牌和绿牌,以及电子投票系统对科技趋势进行投票,而嘉宾手中也拥有同样的红牌和绿牌。

  1. 社交商务全球化

  艾弗鲁西表示,企业需要做到即时全球化,否则就会落后。对于前几代Wbe公司,远未实现国际化。例如Groupon,去年上市时还只是一个家半国际化公司。要想成为一家全球竞争对手,仅在美国*是远远不够的。

  其他嘉宾一般赞成,一半反对。戈登举起红牌,称这一切的发生需要时间。霍夫曼也是红牌,称美国市场依然最重要。泰尔基本上处于中立立场,但重新考虑后表示支持,尤尔韦逊举绿牌支持。

  而现场观众的支持率约为70%。

  2. 零边际成本教育(Zero Marginal Cost Education)

  公共教育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戈登认为,公办学校的办学效率太低。对此,所有嘉宾均举绿牌表示赞同,现场观众也几乎全部支持。

  3. 无处不在的传感器和海量数据

  几乎免费的传感器意味着它将无处不在,并产生大量的数据。霍夫曼称,与移动计算设备、社交媒体和云服务的结合来创建新的应用,可以有效利用这些海量入局,从娱乐,到制药,再到交通控制等。

  其他嘉宾全部支持该观点,现场观众84%表示支持。

  4. 所有交通设备电动化

  尤尔韦逊表示,尽管需要时间,但这是趋势。中国现在有2亿台电动交通设备,其中主要为电动自行车。也许,10亿台电动汽车还不足引领趋势,但10亿个想法足以。

  对此,其他嘉宾全部举红牌表示不赞成。艾弗鲁西认为,天然气是*。泰尔

  认为,电池的缺点是需要频繁充电,且需要频繁更换,而石油价格还不算高。戈登认为,美国尚未对此做好准备。

  65%现场观众不支持。

  5. 向技术专家治国(Technocracy)转移

  即主张工业资源、财政机构和社会体制均应根据技术师和工程师的发现进行控制、改革或重新组织,而不是根据民众和技术含量不太复杂的选择信息来治国。泰尔称,这与当前治国方针形成鲜明对比,技术可以帮助政府服务更有效率,这也是企业寻求机会的重要领域。

  嘉宾对此持不同意见,尤尔韦逊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戈登也认为这只是一个口号。霍夫曼表支持,尽管进展可能很慢。

  现场观众60%表示反对。

  6. 16年的风险投资周期

  风险投资周期为14年至16年,因为这是一代人的更迭周期,新的平台需要新一代人来发明。

  三位嘉宾反对,一位表示支持。一些嘉宾表示对此不理解,现场观众分歧也较大,可能也表明对此不是十分理解。

  7. 万物游戏化(Gamification)

  戈登认为,为了吸引消费者,许多事情都将游戏化。霍夫曼问道:“洗手间也要游戏化?”戈登回到道,洗手间5年后也将游戏化,最初可能出现在日本。

  嘉宾对此持不同意见,艾弗鲁西表示支持。近60%现场观众投反对票。

  8. 新硬件—从微粒到原子

  开源硬件、集体设计、灵活制造和3D打印等等,霍夫曼认为产品设计将发生一次革命。

  两位嘉宾支持,一位反对,戈登保持中立。现场观众2/3表示支持。

  9. 摩尔定律继续生效

  由于向硅以外的市场转移,计算成本仍在加速下滑。艾弗鲁西称,摩尔定律在过去的110年间仍在继续加速,并推动了技术创新。

  三位嘉宾反对,一位支持。近60%现场嘉宾表示支持。

  10. 生物信息分析时代开启:药物智能测试

  泰尔认为,药物随意测试的方法即将结束,需要出现一种智能的测试方法。如果生物科技是发展趋势,必须要采取信息驱动方式。许多公司已经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基因学,该技术可以更好地应用在药效方面。

  嘉宾和现场观众全部表示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