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宋安澜:当初未能投资百度是“巨大的遗憾”

宋安澜指出,有数据显示有66%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带着手机睡觉,33%的用户宁可没有性生活,也不能没有手机,70%的人宁可一星期不喝酒,也不能一星期不用手机。
2012-05-17 15:25 · Donews     
   

    软银中国合伙人宋安澜日前表示,若干年前百度团队找到软银中国寻求投资,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投资,现在看来是个巨大的遗憾,软银目前要发力移动搜索领域。

    宋安澜指出,有数据显示有66%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带着手机睡觉,33%的用户宁可没有性生活,也不能没有手机,70%的人宁可一星期不喝酒,也不能一星期不用手机。所以做TMT行业的人,要做出好的东西一定要跟移动互联网挂上钩,不管是创业还是投资。

   据了解,软银中国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分众传媒等互联网公司,宋安澜坦言没能投资百度是个“巨大的遗憾”,当年百度团队亲自跑到软银办公室游说,后来由于各种各样原因没有投,现在看来是巨大的遗憾。基于此软银中国要发力移动搜索领域。

   宋安澜透露,去年碰到宜搜,突然眼睛一亮决定投资,目前宜搜的WAP流量已超过了百度,居行业*。(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