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拟允许对冲基金投资A股

证监会最近启动了一项可行性研究,内容是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项目的范围扩大至涵盖对冲基金。QFII项目是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主要渠道。
2012-05-11 11:28 · 网易财经     
   

  据深圳商报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中国证监会正考虑向国际对冲基金开放规模庞大且利润丰厚的国内资本市场。在当前中国经济朝着消费拉动增长的模式转变之际,此举是中国政府放松金融部门监管的广泛举措之一。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证监会最近启动了一项可行性研究,内容是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项目的范围扩大至涵盖对冲基金。QFII项目是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主要渠道。这位知情人士称,目前还不清楚可行性研究何时完成,也不清楚证监会将在何时进行相关改革。

  证监会官员最近几天曾公开表态,支持进一步放宽对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股市和债市的限制,其中就包括放宽QFII牌照的申请条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