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明集团确认12亿英镑收购英国维他麦公司60%股份

有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光明食品为收购Weetabix,正就贷款约10亿美元试探各银行的意向。本次交易有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以及反垄断审批,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2012-05-04 09:03 · 网易财经     
   

  5月3日中国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Lion Capital LLP (“Lion”) 基金联合宣布,光明食品将按照协议收购英国维他麦公司(Weetabix Food Company ) 60%的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包括企业股权和负债)。余下40%股份将由Lion资本和管理层持有。光明表示,这次交易将会是中国食品行业*宗的海外收购。

  Weetabix是英国著名的谷物类食品制造商,产品出口全球80余个国家。该公司旗下除了具有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外,同时还拥有英国*位的麦片品牌Alpen。

  光明集团拟通过收购知名国际品牌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本次收购标志着光明食品通过具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进入英国以及全球食品市场。光明集团称,今后将推动Weetabix业务聚焦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对于健康和便利食品的需求。

  Lion Capital的合伙人Lyndon Lea表示,很高兴公司通过Weetabix与光明食品携手,将业务引入中国。

  有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光明食品为收购Weetabix,正就贷款约10亿美元(约62.79亿元人民币)试探各银行的意向。

  本次交易有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以及反垄断审批,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