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石化收购Galp能源相关公司股权

本次收购的完成,有助于中国石化扩大上游油气开采业务,保持产量稳定增长;有助于增加中国石化油气储备,是其降低成本和规避原油供应波动风险的必然举措。
2012-03-29 14:19 · 投资界     
   

  2011年11月1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简称“Galp能源”)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拟通过认购增发股份和债权的方式,获得Galp能源的巴西公司30%的股权,收购总价格约为51.8亿美元,该交易尚需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2012年3月29日,该收购完成,最终作价51.58亿美元。

  中国石化是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对其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行使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的权力,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于2000年10月和2001年8月在境外境内发行H股和A股,并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上市。Galp能源是葡萄牙的大型石油公司。Galp能源的油气资源分布在巴西海上和陆上的7个盆地,共25个许可证,33个区块中持有不同比例的权益,并担当其中陆上8个区块的作业者。其主要资产是桑托斯盆地的BM-S-11、BM-S-24、BM-S-8和BM-S-21等4个深海区块。

  本次收购的完成,有助于中国石化扩大上游油气开采业务,保持产量稳定增长;有助于增加中国石化油气储备,是其降低成本和规避原油供应波动风险的必然举措。同时,中国石化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进入拉美石油市场,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角度上讲意义深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932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