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德丰杰龙脉陆景锴已离职 加盟美国卫思力二期基金

美国卫思力集团二期基金预期规模1.75亿美元,已到位0.72亿美元;LP以美国为主,小部分来自韩国和日本;投资方向以清洁技术为主,占90%,互联网占10%。
2012-04-19 10:44 · 投资界     
   

原德丰杰龙脉陆景锴已离职 加盟美国卫思力二期基金

  投资界4月19日消息,投资界独家获悉,原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陆景锴已离开,目前执掌美国卫思力集团二期基金中国区投资,任职主管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

  美国卫思力集团二期基金预期规模1.75亿美元,已到位0.72亿美元;LP以美国为主,小部分来自韩国和日本;投资方向以清洁技术为主,占90%,互联网占10%;投资地域以美国为主,占80%,其余20%投入国际市场,其中又以中国为主;投资额度在400-700万美元之间。

  卫思力集团一期基金业绩斐然。一期基金成立于2008年,规模1.27亿美元,专注于投资清洁技术。到目前为止,已取得21%内部收益率、1.3x基金回报率、64%的基金已返还投资人,在2006年至2009年三年内的全球投资回报率排名中,名列前十。其中,最另人津津乐道的是投资了TeslaMotors。

  据了解,二期投资策略延续一期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具体投资方面,看重企业拥有正处于转折点的扎实销售业绩、具有2-4年内清晰的退出路径、经验十足的管理团队、诱人的估值、有实力合投伙伴。

  德丰杰曾成功投资百度、互动百科空中网、Skype等知名企业。陆景锴出生于日本,在泰国长大,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深厚的了解,职业生涯主要在美国和亚洲度过。陆景锴拥有在资本市场、销售、战略联盟和新业务开发方面超过18年的经验。陆景锴在台湾证券行业开始其职业生涯,曾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之一。

  陆景锴曾与与赵光斗在1999年在硅谷创建了龙脉投资与咨询公司。龙脉曾在美国资本市场最低迷时成功地扶植了如OSATechnologies,Mobile365,LegendSilicon等高科技公司。

  相关采访:

  卫思力集团陆景锴:关注中国土壤修复 逐利和公德之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93248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