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温州金融改革突围 盛大“瘦身”逻辑隐现

在等待了漫长的三年之后,温州终于得到了国务院的首肯。国务院宣布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
2012-04-19 08: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投资界日报】温州金融改革突围 盛大“瘦身”逻辑隐现

    1,人民网称和新浪最相似 考虑收购优质网站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展开申购,其董事长马利表示,人民网是第一家将采编业务纳入上市主体、实现整体上市的新闻网站,公司上市后会考虑收购优质网站资源。人民网4月初在上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启动IPO招股。根据其公布的招股书概要,IPO计划发行6910.57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计划募资5.27亿元,其中2.89亿元用于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1.46亿元用于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0.92亿元用于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根据发行日程安排,定价公告刊登日期为2012年4月20日,网上申购日期和缴款日为2012年4月18日,资金解冻日在4月23日,预计月底前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喜迎“五一劳动节”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提醒投资者,人民网存在未来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2,赛富领投当乐网2000余万美元B轮融资

  当乐网2004年2月北京创立,继2010年7月获得启明创投第一轮1200万美金投资之后,2012年3月再次获得融资2000多万美金。本次融资由赛富投资领投,并有启明创投、磐谷创投等机构跟投,目前资金已全部到帐。

  3,辉瑞或将惠氏卖给雀巢

  全球最大的药品生产商辉瑞公司和雀巢公司正就出售辉瑞旗下惠氏的婴幼儿营养产品展开谈判,双方很可能达成这笔交易,金额或超90亿美元。曾为全球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研发为基础的制药和保健品公司之一的惠氏,2009年被辉瑞以680亿美元的天价并购,成为美国当年最大的一笔并购案。

【热点追踪】

  1,温州拟将金融业作为支柱产业 建股市温州板块

  据《温州商报》报道,温州市拟成立总额为10亿元的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创新引导基金,通过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吸引民间资本投资激光光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等待了漫长的三年之后,温州终于得到了国务院的首肯。国务院宣布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对民间金融的放开是经济改革的重要一步。但也有专家直泼冷水,称只是“看上去很美”。

  自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确定了十二项主要任务后,温州市金融办曾表示,将加紧制订出台 《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在此背景下,此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很快出炉。清科研究中心通过解读该方案认为其释放四方面的积极信号,即:鼓励温州民间金融组织形式创新;打破垄断,降低民资准入银行业门槛;支持金融机构面向小微企业;加强监管、警示改革中的风险。对于私募股权行业来说,此次方案中也提出“三大任务”,第一、引导民间资金依法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及相关投资管理机构;第二、鼓励个人参与境外直接投资;第三、积极培育发展地方金融市场。

  2,盛大私有化瘦身逻辑隐现

    继浙报传媒宣布拟斥资34.9亿元收购盛大旗下的边锋和浩方顺网科技公告计划以8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盛大持有的成都吉胜科技100%股权。日前,曝出华友世纪已于去年底悄然完成MBO(管理层收购),从盛大体系中彻底脱离。出售资产过后,盛大又能否摆脱对单一网游业务的依赖,构建真正的娱乐帝国?

  3,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庭

从微博看360诉腾讯案庭审花絮:腾讯一律师叫杨奇虎

  今日上午,奇虎360 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涉嫌垄断,并索赔超过1。5 亿元的知识产权纠纷案, 在广东省高院开庭审理。由于该案件的审理结果将对我国互联网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广东高院负责人表示,将对庭审过程实行全程公开,接受各界监督。比起“抄袭”这一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通病来说,腾讯的垄断地位,也许才是其成为众矢之的的真正原因。奇虎公司代理律师称,综合考察市场份额、财务状况、技术实力、以及其对竞争者影响等因素,腾讯QQ在中国境内的即时通讯软件及服务市场中具有市场支配地位。众多到场媒体通过微博直播现场庭审进展,不过在剑拔弩张的辩论之余,现场还有不少小花絮腾讯律师团中居然有一位名叫杨奇虎。

【酷公司】

 

离线阅读应用Read It Later改版 更名为Pocket

 

  从Read It Later到Pocket

  用户不但能够保存网页文章“稍后阅读”,还能保存图片或视频“稍后观看”,并且可以轻松进行内容类型筛选、标记喜欢的内容(以便永久保存)、批量编辑、添加标签等操作。文章页面带有一个设计精美的工具栏,用户可以在此调整字体大小、夜间模式、标记喜欢的文章以及分享文章,但是只需点击一下即可隐藏该工具栏、只显示文章本身。Read It Later此前是最成功的“稍后阅读”类应用之一,用户总数已达450万,平均每秒钟保存5条网页内容,每天保存40万条以上。它为何选择在风头正劲之时华丽变身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83247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