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捷豹路虎IPO有望使投资者大赚 品牌价值达140亿美元

捷豹路虎两大英国奢侈汽车品牌的总价值在140亿美元,计划未来五年内在资本支出和产品研发方面投入120亿美。
2012-04-18 10:22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在2008年斥资25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买下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时,不少投资者抛售了手中的捷豹路虎股票,而如今那些坚持握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有望在捷豹路虎IPO中赚得钵满盆盈。

  据彭博社调查三名分析师平均估计,捷豹路虎两大英国奢侈汽车品牌的总价值在140亿美元,超过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和日本铃木汽车公司的市值。Fim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英证券(Kim Eng Securities)认为,捷豹路虎计划未来五年内在资本支出和产品研发方面投入120亿美元,并准备与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合作拓展中国市场,该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条件已经成熟。

  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之后,塔塔汽车聘请了毕马威国际会计师事务所(KPMG International)和罗兰贝格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帮助削减两大奢侈汽车品牌的成本。该公司在2009年6月的展示会上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Evoque)紧凑型SUV车和捷豹XF等新款车型,并开始将目标瞄准俄罗斯、中国等新兴市场

  FIM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人Taina Erajuuri表示:“通过将捷豹路虎挂牌上市,塔塔汽车能让过去不大关注印度的投资者投资这家公司。捷豹路虎计划推出的新车型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尤其是在该公司想要复制揽胜极光车型的成功的情况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