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即将IPO 助推中国互联网类股周四上扬

在美上市中国互联网类股周四上扬,涨幅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受到社交媒体类股的提振。
2012-04-13 09:35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在美上市中国互联网类股周四上扬,涨幅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受到社交媒体类股的提振。此外,有迹象表明放宽后的货币政策已经增强了中国市场上的贷款活动,也对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股价形成了支撑。

  当日,用于追踪美国市场上成交量最高的中国股票的“彭博中资概念55指数”(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周四上涨2.5%,报收于103.76点,创下自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涨幅。人人(NYSE:RENN)股价大幅上涨,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浪(Nasdaq:SINA)股价也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原因是Facebook即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前景吸引投资者买入同类股票。

  据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各大银行的新贷款量增加人民币1.01万亿元(约合1601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超出接受彭博社调查的所有28名分析师的预期。

  人人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四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69美元,报收于6.86美元,涨幅为11.18%,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新浪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90美元,报收于65.23美元,涨幅为6.4%,创下自3月7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

  Facebook已在2月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计划筹集50亿美元资金,这将创下互联网公司IPO规模的历史最高记录。投资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师蒂姆·坎宁安(Tim Cunningham)指出,Facebook即将进行的IPO交易增强了投资者对新浪等中国社交媒体公司的投资兴趣。他表示:“人们对Facebook即将上市感到激动,因此正在全球范围内关注类似的公司。”

  百度(Nasdaq:BIDU)周四股价上涨5.16美元,报收于151.32美元,涨幅为3.53%,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网易(Nasdaq:NTES)网站在4月11日报道,百度联盟前总经理褚达晨已离职转投新浪,加入了后者的微博产品团队。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周四称,Rovio正在与百度和搜狐等中国公司展开谈判,计划与中国市场上的优胜从业者进行合作。Rovia亚洲部门高级副总裁亨利·霍尔姆(Henri Holm)称,该公司与中国公司之间的谈判涉及可能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新的互联网经销方式等内容。他表示,在开始与新浪、腾讯(0700.HK)、优酷(NYSE:YOKU)和奇虎360(NYSE:QIHU)进行合作以后,Rovio目前还在与人人展开类似的谈判。

  优酷周四股价上涨1.45美元,报收于24.01美元,涨幅为6.43%,创下一个以来的最高涨幅。土豆网(Nasdaq:TUDO)股价上涨2.45美元,报收于33.42美元,涨幅为7.91%。优酷和土豆网在3月12日发布联合声明称,优酷计划通过一项换股交易收购土豆网。据彭博社编纂的数

  据显示,目前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9.61亿美元,高于当初宣布时的9.251亿美元。

  前程无忧(Nasdaq:JOBS)股价上涨4.6%,至59.39美元,创下一周多以来的最高涨幅。数据显示,追踪前程无忧股价变动的所有分析师都将其评级定为“买入”(Buy)。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