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萍:看好中国高级人才 为企业提供技术项目培训

盘古创富董事长许萍介绍说,盘古创富已经在成都选择了两三家公司,并将进一步加大对四川地区的投资。许萍强调,盘古创富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技术项目培训。同时她表示,看好中国高级人才,相信他们在很快的时间内会在研发和创业上取得更大成绩。
2012-04-13 19:42 · 投资界     
   

  

许萍:看好中国高级人才 为企业提供技术项目培训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盘古创富董事长许萍介绍说,盘古创富已经在成都选择了两三家公司,并将进一步加大对四川地区的投资。

  许萍强调,盘古创富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技术项目培训。同时她表示,看好中国高级人才,相信他们在很快的时间内会在研发和创业上取得更大成绩。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叫徐萍是盘古创富的董事长,我们是从08年开始投资中国,现在早期主要是累积基金为主,最近这两年做人民币基金,我们刚好跟政府机关就是说不一样的,主要是投一些早中期的一些案子,多一些TNT海外框架的基金多一些,人民币偏向于传统的制造业、服务型性的产业,我们公司在北京,最近也是在往西部西安、武汉、四川这些方向移,在成都我们已经选上两三家公司,所以我们下一步加大对四川地区的投资。

  我们这两年也是陆续开始投资一些高端制造,因为日本的企业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目标是机翼,飞利浦、东芝这样的企业,他们刚开始做海尔简单的家电,但是他们通过不断的提升,他们现在做的东西我们称为高端制造业。包括我们最近比较看好,航天制造的整个产业,包括发动机,刚才讲了锻造,我们去年投了一家4万吨的锻造,在西安。所以这一块就是说第一个填补中国的空缺。另外我们还关注医疗产业,大家都知道医疗设备一台MRA这些东西都是几百万,不比你买一台高级汽车便宜,而且中国现在并不是说,你说有几个医院能买上上千万的东西,我们更多成千上万的医院符合我们的国情,我们买得起的东西。所以我们也看好一些团队,比如说以前就是一些大型的医疗公司出来的这些,他们有几十年的积累,也就是中国这个行业一流的人才都聚集在这个团队里面,同时他们出来又创新,那么他们又一些核心的原创,再他们成本不像大公司管理成本那么高。所以这几块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另外我们有一点,为我们的投资项目提供技术项目培训,和一些人才的交流,这些刚好是日资企业为投资背景做的一些贡献吧。

  我觉得并购制造业除了技术以外,还有工艺流程,这些在于关键自身人员的身上,往往我们在并购一个企业的时候,几个关键人员包括年龄,有一些中小企业的话,他的年龄也相当,特别是日本的制造业,年纪偏大了,像日本一个光学的镜头,一个老工人他一辈子就磨那个镜头,世界上没有比他人磨的更好,他一手摸就知道是平的还是不平的,就比你的检测还准。所以为什么日本做的很多东西做的非常细和小。这就是我们要培养自身的人才,另外已经拿到欧洲的FDA和美国的FDA的时候,其实他们拿到FDA也不是销往内地,是销售中东之、埃及这些没有消费的国家,他就是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呀这些印度人口也蛮多的这些地方,生活水平还可以消费的水准跟我们相配合,所以我觉得倒并不是一步迈到美国和欧洲的先进国家,就整理他们的品牌,这个路还有一段时间。

  其实中国人是很勤奋,虽然大家很向往一些国际上高端的制造,我觉得最重要你看国际上一些大型的企业,他们的能力还没有发挥出来,我最看好我们中国的高级人才,怎么样走上研发和创业的路,我认为他们在很快的时间可以做的很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