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古医疗基金合伙人徐天宏

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盘古医疗基金合伙人徐天宏。
2012-04-13 14:35 · 投资界     
   

 

青云创投沈正宁:最关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盘古医疗基金合伙人徐天宏。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徐天宏:各位大家好,我是医疗专场的主持人徐天宏,这个专场关注于医疗健康领域,这个领域不管在于投资、企业、还是消费者都是非常关注的领域。今天的范围包括很广,包括从中药到化药,到生物技术,到医药研发等等,基本上把整个生物科技方方面面都顾及到了,我想今天这么短的时间顾及到的比较困难,所以我们抓住一个具体的点来探讨吧。我们今天在成都讲医疗健康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四川这里是一个在医药领域是很神奇的地方,所以他不仅有非常好中药草的资源,就是说传统的东西,同时他也有非常多很先进的药物技术,包括现在的生物技术,中国可能其他目前还没有第二省有这么一个很好的能够综合在一起的省份和地方。我想这里首先先听每位在场的嘉宾花一到两分钟的时间,把自己所从事的机构和医疗领域的投资做一个间断的介绍。

   好的,谢谢马克先生,我介绍一下我们盘古吧。盘古创富和国内的另外一家很大型的金融机构,还有一外的一个制药公司,我们三家共同发起的医疗基金,我们是专注于医疗领域。我们接下来回到咱们讨论的这个话题,第一个我们想重点讨论一下,现在我们知道国内绝大部分的医疗企业,目前如果大家做了很多投资的话都会了解,绝大部分企业最缺什么,不缺钱,缺产品,这就回到医药企业如何通过自身的研发,提高自己的产品线,在座在投资的过程是不是有一些和大家交流的地方。

  谢谢,刚刚几位嘉宾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式,就是与传统国内的企业提供一个模式,就是一方面和研发型的公司,或者和国外的现在这些海归也很多,现在很多高层次的回国创业,他们这些公司可能也都是在发展过程当中,都是国内咱们很多,包括四川地区很多传统中大型的医药厂,他们今后重点合作,甚至并购的对象。通过这种方式可能会对国内的企业能够比较快的生一些新品种,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那么除了研发还有一个医药流通,国内现在流通的企业非常多,4万家,绝大多数非常小,也非常的分散,几家大的企业在朝并购和形成垄断的地位。我想大家讨论一个在流通环节一个话题,就是网上卖药的事情,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有没有关注,然后我想在座很多是IT的嘉宾,可能对于网上店商有一些关注。谁先说一说?

  今天因为提到生物科技,可能最近干细胞治疗在生物技术里面炒作非常热的话题,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我个人感觉暂时可能近期内不会投这方面的公司,但是不可回避这个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而且今天马克·维科特来了,他是干细胞方面的专家,我想从干细胞的话题,从马克·维科特先介绍一下,认为干细胞治疗领域的前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