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渤海产业基金韩翊:医疗行业钱不是问题 项目最重要

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翊。
2012-04-13 14:35 · 投资界     
   

渤海产业基金韩翊:医疗行业钱不是问题 项目最重要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翊。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韩翊:各位朋友,各位领导下午好来自渤海基金的高端团队,渤海产业基金在座可能清楚,成立于06年底,是我们第一支由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产业投资基金,我们首期到为资金60.8亿,我们在成都投了几个还是规模挺大的企业,所以说对于成都也非常有感情,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探讨这些投资的话题,谢谢。

  我觉得医药企业本来干这个行当的,所以就等于我们干PE的都整天说其实钱不是问题,最重要有项目,只要有了项目,钱自然就来了。那么医药企业只要有了产品钱就来了我们现在说实在的还是看重的是他有没有产品是次要的,就是说有没有先进的生产能力,就是说能够承接一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制药企业是很重要的。

  我觉得网上店商是卖药还是卖衣服,我觉得从商业模式来说完全没很本质的区别,他可能技术上有区别。现在的店商所有面对的问题,包括如何成本高,包括顾客不能抚摸你的产品,心理上的一些障碍,那么你在网上卖药你都要经过所有的这些障碍。我们现在其实看到店商,大家看到一个非常大的趋势,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但是具体怎么做?这个东西是不是赚钱,而这个东西是店商是适合卖电器,还是卖钻石,还是卖药,这个东西到现在为止大家没有一个定论,所以我觉得从投资角度来讲的话,从我们目前既定的话,可能对于比较早期还是比较谨慎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