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
2012-04-13 17:49 · 投资界     
   

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

  以下为发言实录:

  黄光耀: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在今天下午有这个机会和在座的嘉宾就“如何利用多元化融资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这个专题作交流与分享。在这个话题开始之前,我们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来自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我们主要是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有担保、小贷,从投资来说,从天使投资到VC、PE都有相对应的产品,希望以后跟在座企业家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今天我们在台上的各位嘉宾,有商业银行,有做投资银行,有做VC、PE的,也有政府引导资金,和我们题目是很吻合的,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帮助科技成果转化。

  刚才李总提到了武汉华工投资公司是背靠华中科技大学,很多科技成果的转化都来自于高校,我们每年科技成果出产量非常高,但是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产业的比例非常低。我们有请李总在帮助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分享经验。

  我联想到李开复老师做的创新工厂,我觉得有很多借鉴的东西。其实大家也知道国内的很多高新技术企业,一些新兴产业都到海外去上市,走海外市场,尽管从去年开始,中概股受到一些打击,我们寻找海外资本市场也是我们高新技术可以去努力的方向。

  这几年的投资领域大家也知道很多地方政府都建立了政府引导基金,FOF,而成都这边、成都进出口银行、成都高新区08年就设立了政府引导基金,10亿规模的。

  我们不管做投资投行的还是商业银行,实际上我们都应该有机的把各自的特点发挥出来,有机结合在一起,来一起帮助科技型企业融资。刘总今天会前跟我交流,正好是把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结合起来的模式,在北京和建设银行一起做了投贷联动,这也是我们目前在探索的模式,把股权和债权有机结合起来,来帮助科技型企业健康成长快速发展。有请刘总给大家一起分享投贷联动到底是怎么回事。

  特别创业期的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天使基金介入,然后一步一步走下去。成都高新区这边今年安排了八千万,要求我们公司将这八千万全部做天使投资,投创业企业,要求每个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00万,200万那肯定是很早期的项目,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手段来帮助一些创业型的科技企业尽快发展起来。然后我们谈到高新技术企业,很多时候都想到IT这一类的,实际上在很多领域,都带有高新技术的概念在里面,今天有幸请到张总,新希望产业基金,新希望是以农业行业作为重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