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迪创投罗茁:机构对企业服务应多帮忙不越位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茁。
2012-04-13 16:20 · 投资界     
   

启迪创投罗茁:机构对企业服务应多帮忙不越位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茁

  罗茁介绍,目前启迪创投管理了八支基金,希望在成都有所作为。“对于企业服务我的基本看法是,多帮忙不越位。让机构充分发挥作用。”罗茁称。

  以下为现场实录:

  罗茁:启迪创投从做科技园开始做孵化器后来就有了陆陆续续很多的投资,从十多年前扮演天使投资的角色到07年有了启迪创投的称号,投的领域差不多,但是我们在早期项目上做了很多工作。创业板开了以后,我们投资的公司有了很高的回报,是用时间换来的。我们现在管了八个基金,但是我想投早期投天使还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早期对企业也是有推动,这也是一个话题,怎么对于企业在成长初期获得第一笔投资,以后我们还会讲到。谢谢大家。

  我们到目前为止确实没有在成都投过项目,但是我们很重视这个地方,前几年从07年开始到11年,我们每年公司全体出动去一个地方深入考察,我们09年来了成都。来这边确实还是看中了它有科技资源,有很好的大学,还有很好的产业基础。这边有很好的基础,如果再有更加活跃的天使机构。这个会议我每年都来,我能感觉到成都的氛围和气氛,确确实实这两三年情况有很大变化,所以我也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在成都这个地方有所作为。

  对于企业的服务我有一个基本的看法,多帮忙不越位。以很多时候我们投了一轮钱之后他还会缺钱,这个时候我们对于机构来说帮他找下一轮钱,可能需要贷款。比如做到一定程度需要有经验更丰富的财务总监,让投资机构发挥好他的作用,我想这些对于企业的发展很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