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CAN Capital Inc首席执行官、管理合伙人康渃浠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2-04-13 13:05 · 投资界     
   

ICAN Capital Inc首席执行官、管理合伙人康渃浠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ICAN Capital Inc首席执行官、管理合伙人康渃浠。

以下为现场实录:

  康渃浠:我是美国ICAN Capital Inc康渃浠,目前我们管理人民币资金总额是30亿,目前投资方向除了房地产之外的六大主题都会关注,特别是矿业是主要关注点,因为我们是传统的矿业的LP。

  康渃浠: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是西部,现在我们是在西部,在成都这片美丽的土地。我们看到美国的硅谷也是西部,美国的硅谷三十年前是一片沙漠,但是它现在变成了全世界高科技的摇篮。为什么?因为硅谷有世界最好的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跟全球最好的资本市场华尔街接轨,最后硅谷完成华丽转身,成为世界高科技摇篮,成为世界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再回到我们西部,今天我们西部也有很多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有没有可能也像硅谷一样与华尔街,与股权投资机构接轨,最后完成我们自己的华丽转身。在这些成功的企业背后,有很多的VC股权投资机构的参与,我们西部的高新技术企业怎么突破融资的瓶颈与股权机构接轨打通融资通道,这是在座所有朋友以及台上各位老总都在考虑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邝总你先来。

  康渃浠:我们说中国的企业家,包括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在座的各位企业家通常有两个困扰,一个困扰是我过去的高速成长都是在不规范当中积累起来的,现在我要跟股权机构接轨,我要上市就需要透明规范,我这么做了以后未来还可以维持之前在不规范当中积累的高速成长吗?这是一个困扰。第二个困扰,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像我亲生孩子一样倾注了我所有心血,把它抚育培育发展到现在。我怎么可以接纳一个陌生的机构,你除了钱之外还能给我带来什么?刚才各位老总跟探讨过怎么突破融资瓶颈,我们想可能需要很多方面的资源一起共同支持参与,就像刚才周总提到企业规范的问题。去年我们在安徽看一个企业,这个企业的高新技术非常惊人,是用激光采选,黄豆、绿豆、泥土、沙石,完完全全会分得非常清楚,技术很震惊。我们想说真的好的技术赶紧上市,我们赶紧来投资你。咱们这个技术出来以后,可能在很短的时间能拿到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但是企业听了以后非常的抗拒。后来问为什么呢?是因为两年前已经动过一次心想上市,但是后来一说到这个事,一查税,把两个企业的创始人抓到里面关了半年,出来以后没有这份时了。后来想政府为什么不给支持,这些企业过去的成长有些不规范,但是我们可不可以帮他们补完税,然后让股权机构进入帮他们完善,让他们走向资本市场,同时让中国的经济得到高速成长。所以我们讲融资需要政府的支持,同时也是我们在座各位投资机构非常看重的,也就是我们中国最稀缺的企业家精神。这也是我们希望在所有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企业家身上看到的。乔布斯就是世界所有企业家的典范,他身上所有闪光点都是我们看重的企业家精神。

  我们想和资本市场接轨,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打开与资本接轨的路上,我们怎么依靠资本、股权投资机构帮助我们做强做大?除了资金之外,股权投资机构还能提供给我们什么样的增值服务,中国的PE发展,我们现在全民PE热潮,但事实上未来的两三年也是一个大洗牌的格局。现在的毛利率很高,所有人都冲进了PE的市场,未来毛利率会下降,有的PE机构会退出,有的转向蓝海,最终毛利率稳定下来,这个市场也更加规范,同时政府会出台监管的政策。那么在这么多的PE机构、股权投资机构里面,我们企业需要关心的是除了资金之外,我们还要跟股权机构要什么,我们要什么样的增值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