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色列Poalim Asia Direct高文:在中国设两支基金 投资早期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2-04-12 17:40 · 投资界     
   

  

以色列Poalim Asia Direct高文:在中国设两支基金 投资早期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以色列Poalim Asia Direct董事长高文。

  以下为采访实录:

  高文:你好。首先非常高兴参加这一次科技创新举动金融创新、金融资本助推产业腾飞的高层论坛,我也知道我是最后一位演讲的演讲嘉宾,所以我的发言会尽量简短和直接。我们公司的名字叫PoalimAsiaDirect这个是以色列Poalim银行的一家投资企业。以色列Poalim银行也是以色列最大商业银行之一,以色列Poalim银行在全球各地都有分支机构,包括在以色列、香港、新加坡、欧洲和美国,然后我们也有意在开拓中国的业务。我在国内已经待了超过10年,但是迄今为止我仍然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快速的进步感到非常的惊讶,我在国内很多朋友也一直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就是以色列一个作为只有700万人口的小国家,为什么能够产生世界上数目如此众多的高科技企业。这个也是我演讲的一个重点,就是为什么数目如此众多的以色列企业在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以色列人的话,我们思考就只有三个问题,创新、创新、还是创新。说的容易,做到难,要做一家创新性的企业是非常困难的,需要许多关键成功的因素。以色列的整个文化,他的环境是一个创新型的环境,从小学,初中、高中、特别是他们在军队当中的文化氛围产生了一个非常好的创业的环境和创新的氛围。第二个关键成功因素的话,我们认为和今天的论坛是紧密相关,就是与金融资本对接,这就包括创新金融企业如何从银行、如何从政府以及其他一些机构得到资金和金融资本的支持。另外一个关键成功的因素我们认为以色列拥有数目众多专业服务的团队是密不可分,这包括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专业的律师,专业的投行,专业的风投,也包括纳斯达克很好的关系,他也是创新型成功的关键因素。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色列企业家创新的精神,他们能够不拘常规,有创新型的思维和想法,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也是以色列经济一个最活跃的因素之一。

  最后一点就是对于在座的创业型的企业家来讲的话,聚焦的重要性,作为粗犷型的企业,最关键是要聚焦,不能同时做很多件事情,做一件事情把他做的最好。中国的环境和以色列的环境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人口众多,人民市场潜力巨大,实际上对于中国的创新型的企业和对于中国的企业家来讲的话,他们通常做一些改良性和改进性的创新就可以获得更好的汇报。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我也见证了中国整个经济的发展,包括整个金融资本的发展,在十年之前的话,当我第一次参加金融论坛会议的时候,整个VC、风投行业规模是非常小的,过了十年以后包括风投包括私募的行业得到快速的发展,而且创新企业家的层次也在不断的提高,我们见到很多的海归,还有高层次的人才,创新型的企业越来越多。现在国内整个金融市场是相对比较宽松的,但是目前的市场情况的话对于早期的创新型企业的话,融资还是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困难,对于一些粗犷型的企业,如果他们达到收入阶段和引领阶段的话,通常他们更容易从银行或者其他的基金得到融资,但是真正面临挑战和困难的是早期的一些项目,他们只有一个好的注意,一个好的商业计划,他们需要资金,走出第一步这是他们面临的困难。

  这个也是我们Poalim Asia Direct决定在国内成立两支基金,主要专注于投资早期的一些项目,我们另外的一块业务就是把以色列的一些高科技的技术和企业来到中国来,在高科技行业的话,在过去十年我们也见证中国企业快速的成长,在过去的话,中国企业通常是到以色列寻找一些软件呀,包括技术,现在我们也感觉到两国的发展的差距是逐渐的缩小。实际上目前的话作为PoalimAsiaDirect我们主要专注于三个领域,一个是医疗器械,第二个是新能源,第三领域就是在农业技术。我们在苏州和南京成立了两支中以资金在成都我们也有计划成立专注于农业的资金,我们也非常期望和当地的企业合作,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中国西部的市场。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