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
2012-04-12 17:50 · 投资界     
   

  

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

  以下为现场实录:

  张华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主委会的邀请,非常容幸的参加此次盛会,科技发展观自引领下,我们看到了以成都高新区为代表的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年的发展,成都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区内高薪企业的公信度,以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亮点和重点。这股力量代表了国家经济转型的希望,必将在我国未来经济建设当中发挥作用。科技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新的主体,是国际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因此,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包括我们光大银行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和长久的方向,作为一家全国性国有股份商业银行,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我们信贷调整和积极发展转变方式调整的需要。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转化生产力,需要大力的投资,银行如何实现既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又能很好的控制授信风险。我们坚持以有所为,有所不为为信贷原则,仅仅依托特征明显的高新技术园区和经济开发区优势,选择金融生态环境较好、产业特色明显的区域进行信贷投资,中间推进了国家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区和低碳节能减排型企业的科技金融服务,并从网点建设,服务范围能等等,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坚决打造金融、生态环境、在融资模式上我们通过信用廉洁、风险转嫁,信用叠加,风险分摊的方式,通过电子商业融资,银保贷,银主通等多种模式,既控制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又有利支持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我们还结合参加创业导师行动,融资培训,业务咨询等等阳光公益活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扶持和金融服务。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设置了信用评估体系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打分卡。光大银行根本意向纵深,抱团取暖中小企业的特征,探索形成中小企业模式化经营道路,并于政府社会机构广泛搭建融资合作平台。创新推出了中小企业十大融资模式,并尽可能多的为中小企业创造价值,提供良好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开拓了国内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新领域。

  近年来光大银行成为首家加入火炬创业导师行动计划的银行,并荣获国内首家低碳银行等奖项。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理解会议精神,学习各方经验,在商业银行转型过程中,打造创新金融平台,不断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融资、支持、股权转让,托管服务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为支持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资本的对接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