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oogle风险投资机构关注Big Data创业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旗下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合伙人卡里姆·法里斯(Karim Faris)表示,Google Ventures有10亿美元资金,已经开始关注的一个领域是Big Data。
2012-03-21 21:03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旗下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合伙人卡里姆·法里斯(Karim Faris)表示,Google Ventures有10亿美元资金,已经开始关注的一个领域是Big Data。

  法里斯是Big Data创业公司CloudStory Data的投资方之一。法里斯和其他合伙人将于未来数周在Big Data领域进行更多投资。

  鉴于Big Data技术基于谷歌开发的技术——例如MapReduce和谷歌文件系统(GFS),Google有能力“识别”有增长潜力的Big Data创业公司。法里斯表示,尽管“Big Data”已经变成一个流行词汇,但是,这种技术试图解决的问题并非是“昙花一现”,数年内不会自行消失。

  法里斯指出,企业已经拥有海量数据,“它们从未想过深入理解这些数据,从这些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很困难”。过去两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企业希望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

  法里斯相信,目前的Big Data创业公司可能成为未来的大型上市软件厂商,“我们关注的公司都有可能成为大型的上市软件厂商,我们不会对没有这样潜力的公司投资”。

  Google计划以每年2亿美元的速度,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