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听音乐杜雪骞:音乐产业有机会诞生百亿美元公司

杜雪骞透露,资本市场重新开始关注数字音乐,随着接受终端的发展,包括手机包括家庭的一些娱乐的硬件,这些设备的发展可能会能够探索出来一个崭新的一个商业模式出来。
2012-03-21 18:20 · 投资界     
   

 

一听音乐杜雪骞:音乐产业有机会诞生百亿美元公司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一听音乐创始人、7K7K休闲游戏投资人杜雪骞透露,资本市场重新开始关注数字音乐,随着接受终端的发展,包括手机包括家庭的一些娱乐的硬件,这些设备的发展可能会能够探索出来一个崭新的一个商业模式出来,音乐产业出现一个百亿美元的公司非常有机会的。

  杜雪骞表示整个音乐行业今年是不是刚迎来春天,因为历史过程当中从互联网诞生现在整个中国数字音乐这一块领域,大概整个不到一千万美金,资金投入量和市场不相匹配,主要原因还是互联网这个渠道不好控制,包括盗版问题包括收费渠道的问题,包括用户习惯的问题。但是现在从整个行业来看其他的终端发展包括手机包括家庭的一些娱乐的硬件,这些设备的发展可能会能够探索出来一个崭新的一个商业模式出来。但是迄今为止只有一家数字音乐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重新开始关注这个领域。整个行业的规则需要更加规范,如版权、商业模式等,能够建立一个良性可循环的模式,音乐产业出现一个百亿美元的公司非常非常有机会的。

  作为创业者,杜雪骞还说创业者来讲还需看准大势,至少可以看到两三年之后的爆发点在哪里,提前两三年开始做这件事情,开始了解这个市场,逐步从产品的角度、创业的角度把握住。作为天使投资人,杜雪骞表示天使投资也应提前两年看准大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81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