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宁:转身天使投资人 百亿市值公司要简单做到极致

杨宁透露,他将逐渐由悟空网络转移到天使投资人的角色,目前已成立的天使投资基金乐博将于今年完成募集。
2012-03-21 15:54 · 投资界     
   

  

杨宁:转身天使投资人 百亿市值公司要简单做到极致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悟空网络创始人杨宁透露,他将逐渐由悟空网络转移到天使投资人的角色,目前已成立的天使投资基金乐博将于今年完成募集,将集中关注超级早期的项目,即投资尚未产生收入的企业,主要投资领域为TMTH和大众消费领域。

  杨宁指出,现在移动互联网与当年互联网创业情况非常类似,有如下共同点:第一、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不是中国主流用户,就像99年上网的中国人都是比较前卫的人;第二、资本的追捧远大于市场的本质,大量资本追逐移动APP,与企业用户数、社会影响力、盈利能力完全不符,这跟1999年无数的钱投向新浪、搜狐、网易也是与他们当时实际实力不相符的。“资本吃亏了吗?再过几年回来看其实还是应该这个投资的,其实投资也不贵。”杨宁称。

  杨宁表示,互联网用户群体正在转变。他透露最近投资的一家做微电影公司,制作了电影《青春期》,虽然豆瓣上很多争议,评价基本是一颗星。但仔细观察这部电影,是超级“接地气”的电影,因为是真正拍出来90后的声音,他们的迷茫感和力量。90后会逐渐成长,未来互联网的声音会变成80后和90后。

  谈及如何成就100亿美元的公司,杨宁表示是垄断性的公司,例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所在的核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他提出建议:首先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其次要在大家慢下来时坚持,“这时领跑是最容易的。”杨宁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79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