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薛蛮子:城市越拥堵电商越发达 青睐移动互联网

薛蛮子是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曾担任中国电子商务网8848前董事长、中华学习网前董事长等职务。他在电商领域的投资占其总投资的30%左右,主要集中在外贸领域,大约在两千万上下。
2012-03-16 11:38 · 亿邦动力网     
   

 

  UT斯达康创始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

    3月16日消息,日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子商务的支付手段和物流都更加现代化的情形下,城市越拥堵,电子商务就越发达。

  “我非常看好电子商务。现在很多年轻人几乎每个礼拜都网上购物,这跟十几年前8848出现的时候完全不同。现在产品的质量要好得多,消费者的接受度大大提高,支付手段进步很快,物流也方便得多。城市越拥堵,电子商务就越发达。”薛蛮子指出。

  为此,亿邦动力网对比了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关于物流配送、支付方式、退换货政策、客服售后、比价等几个方面的建设情况,电商在时效性、便利性、用户体验上均有明显优势。

薛蛮子:城市越拥堵电商越发达

  此外,薛蛮子对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化媒体也非常青睐。包括搜索都将越来越多地向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转移,未来将会创造巨大的市值。“今后十亿人每天70%~80%活动都将在手机上解决,每人花两个钟头在微博、新门户上,如果搜索引擎不能引索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的话,那还能有多大的效果呢?现在阿里巴巴腾讯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每到行业转变风向时,就有新的需求,也会淘汰旧的模式。”

  据悉,薛蛮子是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曾担任中国电子商务网8848前董事长、中华学习网前董事长等职务。他在电商领域的投资占其总投资的30%左右,主要集中在外贸领域,大约在两千万上下。其中,外贸B2C的领头羊DX(DealExtreme.com)由薛蛮子与IDG联合投资,并已在2010年借壳上市,实现2011年下半年税后7千万港币的盈利,成为*钱的B2C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