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大会计事务所合资将到期 外资担心失去控制

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安永EY和德勤DTT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可能面临巨变。消息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正在与中国政府协商,希望可以改变后者对在中国执业的审计业务合伙人必须拥有中国CPA资质的强制规定。
2012-02-29 08:50 · 和讯网     
   

  据外电报道,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安永EY和德勤DTT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可能面临巨变。消息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正在与中国政府协商,希望可以改变后者对在中国执业的审计业务合伙人必须拥有中国CPA资质的强制规定。

  据接近四大的人士表示,中国审计行业较为发展时间较短,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经验丰富的中国注册会计师来操作这些业务,四大目前正在推动让大部分其持有外国资质的合伙人得以在过渡期内继续维持其角色。

  中注协(CICPA)表示,过去5年,这些事务所拥有持有中国CPA资质的员工已经翻倍,但许多合伙人仍然持有香港,美国或欧洲的资质。据称财政部要求获得一份四大事务所所有在中国的合伙人持有的资质的明细。

  这一变化正值审计行业面临一系列中国公司会计丑闻冲击的微妙时刻,尤其是那些在类似美国等关注度较高的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丑闻。任何对四大审计能力的削弱都会引发海外监管层和投资者对中国审计质量的担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