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ech Coast Angel创始成员彼特·寇温:创新应容忍失败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Tech Coast Angel创始成员彼特·寇温。
2012-02-26 13:38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Tech Coast Angel创始成员彼特·寇温。

    彼特·寇温表示,在创新的世界中,失败应重要的荣誉,因为它能够帮助创业者找到新的方向,但在中国的文化中,失败是不被允许的,可能会阻止人们进一步的创新。"在美国有很多的VC基金,而且有数千个天使投资人,他们所梦想的就是成为一个能够容忍失败的投资人,而在中国可能没有这样的生态环境。"彼特·寇温称。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我的名字叫Peter Cowen,我是Capital  Group的创始人,我也同意前面几位说到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是很重要的领域,我想强调基础设施也很重要,还有外包服务,能够推动以上技术创新这些领域的发展。

  比如在美国的现实就是强有力的基础设施能够支持小型企业创业,很多新建立的小企业,创业基金不足一百万美元,因为有其独特的市场定位,独特的技术力量能够发展起来,正是因为有这种硬件环境、软件环境才能让企业发展起来,包括电子商务,包括数据分析领域,包括在广告领域,这样小型的创新的企业,雇员不多的企业能够通过外界环境的支持,迅速的发展起来。

  我觉得前面三位的发言我不太同意,我对中国的想法是这样的,中国人非常的聪明的跟着北美的模式,但是这并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文化的问题,李开复的VC基金我想PE和VC是有区别的,PE是关注现在的公司,而且对他们的增长进行赌博,风险是较低的,而VC和天使基金他们所面临的风险比较大,这些企业家也承担很大的风险,通常有一些企业家会失败,失败和对失败的恐惧是很多文化当中止步不前的因素。

  在创新的世界当中,失败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荣誉,因为它能够帮助你确定哪些事情是错误的,能够找到新的方向,在中国的文化当中,失败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可能会阻止人们进一步的创新,在美国有很多的VC基金,而且有数千个天使投资人,他们所梦想的就是成为一个能够容忍失败,另外还有很多支持这些人的,而在中国可能没有这样的生态环境,有一些成功的企业家非常愿意培养新的企业家,他们会帮助那些朋友建立新的企业,每天在美国,在纽约,在洛杉矶,在芝加哥,每天有数千个这样的例子在发生。说到这些地方创新无处不在,有失败,有成功,会有一些人成功,另外我们知道失败之后就进行反馈,进行改进,所有的生态系统能够帮助人们承担这个风险,有一些人失败了就会有人帮助他们,他们不仅带来了钱,而且带来了专业知识,而且带来了技术能力帮助这些新兴的企业,我们所讲的就是看一下后视镜,我们知道iPhone和Google发展的快,我们这些都是看后视镜,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有全新的东西出现。Facebook是来自大学的宿舍,有数十万人在实验,而且在失败,在成功,这是靠大数积累的,我们必须有一个生态系统支持大家,而且有很多的人可以成为英雄,成为别人仿效的榜样,而且有很多人支持这些创业,这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2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