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esearchGate完成B轮融资 Paypal共同创始牵头

科学家社交网站ResearchGate日前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的股东、Paypal共同创始Luke Nosek牵头进行。
2012-02-24 16:12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4日消息,科学家社交网站ResearchGate(“研究之门”)日前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的股东、Paypal共同创始Luke Nosek牵头进行,同时参与投资的还有Benchmark Capital,Accel Partners,Bebo共同创始人Michael Birch和Yammer, Inc.创始人、首席执行官David O. Sacks。

  Founders Fund的共同创办人和股东Luke Nosek将加入ResearchGate董事会。他表示:“ResearchGate创始至今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我们完全相信这个社交网站有能力打破成规,改变科学发现和研究成果推广的方式。“

  “得到著名投资家们如 Luke Nosek和其他Founders Fund的成员的支持,我们非常高兴。Founders Fund是脸谱网(Facebook) 和Palantir Technologies的早期投资者,这说明了他们很有投资眼光,他们也看到ResearchGate正在一步步实现其远景,”ResearchGate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 Ijad Madisch如是说:“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我们想要改变长期以来科研威望的评估和建立方式,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定性反馈,同时让他们能够迅速分享自己的科研发现。”

  2010年9月ResearchGate完成了由Benchmark Capital牵头的A轮融资。用这些资金ResearchGate扩充了在柏林总部的核心团队。Benchmark Capital普通合伙人、ResearchGate董事会成员、LinkedIn和Facebook前执行官Matt Cohler如是说:“我们看到ResearchGate在一个全新的市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和领导力,ResearchGate强大的管理团队推动这一社交网站不断壮大,努力改变人们获取科研成果的方式。“

  ResearchGate是针对科学家和学者的社交网站,目前拥有来自193个国家140万用户。该网站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合作,用户可以联系同行,了解研究动态,分享科研方法以及交流想法。

  Founders Fund成立了其目前最大的基金“第四基金”,主要用于对变革性技术和公司的投资,尤其是在医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投资。该公司及其股东是Facebook, SpaceX, Palantir Technologies, Spotify, Practice Fusion等著名企业的早期投资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42969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