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广传播拟在2014年上市 中国移动央视或入股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鉴于此前的合作,中国移动、央视和中广传播将组建合资公司,进行CMMB全产业链的整合。中国移动提供业务支撑,央视提供内容资源。中广传播继续做CMMB平台的整体运营。
2012-02-15 15:10 · 和讯网     
   

  2月1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CMMB运营公司中广传播拟在2014年上市,现在正在做股份制改造,拟引入外部资本。中国移动、央视和中广传播将组建合资公司,进行CMMB全产业链的整合。

  此前,为解决资金的问题,中广传播管理层希望能在2014年实现上市。此前一直在做股份结构的调整。去年6月,中国传播股东变为财政部,财政部对公司实现100%控股。去年10月,中广传播集团管理体制调整,广电总局把中广传播列为直属单位,直接管理。

  而在引入外部资本方面,有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移动有意入股中广传播。

  2009年3月,中国移动与中广传播份签订*排他合作协议,在TD手机上加载CMMB功能,协议为期三年。到今年3月,此协议即将到期,中国移动与中广传播的合作存在变数。去年6月30日,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联合建设和运营“中国手机电视台”,发展 3G手机电视业务。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鉴于此前的合作,中国移动、央视和中广传播将组建合资公司,进行CMMB全产业链的整合。中国移动提供业务支撑,央视提供内容资源。中广传播继续做CMMB平台的整体运营。

  中广传播的一位内部人士称,中广传播也有意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在其3G手机上加载CMMB功能。

  “不过这些事情都还在谈。”昨日,中广传播的一位负责人在参加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科技工作会议时表示,但他没有透露到底要和哪方合作,以及合作的细节。

  据统计,CMMB全国运营体系已经建设完成,总部在北京,成立31个省级控股子公司。已经有336个地市、855个县做到了CMMB基本覆盖。用户方面,目前用户超过4000万,缴费用户约1600万,免费用户约2400万。搭载CMMB功能的手机已经超过1000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