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夏鼎资本叶锋: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是个必然方向

一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透露,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在上任不久后的一次内部场合中提出“IPO不审行不行?”的疑问。有分析认为,这是在试探新股发行改革水深水浅。
2012-02-12 09:32 · 凤凰财经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一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透露,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在上任不久后的一次内部场合中提出“IPO不审行不行?”的疑问。有分析认为,这是在试探新股发行改革水深水浅。

  对于郭主席意味深长的一问,夏鼎资本创始合伙人叶锋在微薄互动中称,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是个必然方向。

  他认为:IPO审核制带来了寻租、扰乱市场信号、市盈率高企、造假层出不穷等问题,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是个必然方向。但美国的注册制是建立在一系列严密制度、行业自律和司法环境之上的:(1)证券市场的辩方举证制度;(2)集体诉讼制度;(3)卖空机制。注册制的建立需要相应的制度和环境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