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加食品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四家PE共计持股21%

加加食品曾获得苏州大道、嘉华卓越、嘉华优势和嘉华致远四家机构的投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加加食品的股权中,四家PE共计持股20.8325%。
2012-01-06 17:1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月6日消息,加加食品今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价30元/股,对应市盈率40.54倍。加加食品本次发行股份总数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6亿股。加加食品曾获得苏州大道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嘉华卓越(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华优势成长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和嘉华致远(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家机构的投资。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加加食品的股权中,四家PE共计持股20.8325%,其与PE相关的增资及股权转让情况如下:

  2008年8月,加加食品与苏州大道等机构和个人签订《增资认购协议》,约定苏州大道等机构和个人共同对加加食品增资。根据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文件,该次股权重组工作在历经波折后,于2010年8月完成。在该次增资中,苏州大道等新股东以现金6649.5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650万元,其中,苏州大道认缴资本700万元,占加加食品公司股权的8.75%。

  2010年8月24日,卓越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514.29万元股权以8100万元转让予嘉华卓越,将其持有的公司285.71万元股权以4500万元转让予嘉华优势。此次股权转让后,苏州大道持有加加食品8.75%的股权,嘉华卓越持有加加食品6.4286%的股权,嘉华优势持有加加食品3.5714%的股权。

  2010年8月25日,加加食品原股东卓越投资从苏州大道处受让公司191万元股权,受让款为2215.09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后,苏州大道持加加食品6.3625%的股权,嘉华卓越持有加加食品6.4286%的股权,嘉华优势持有加加食品3.5714%的股权。

  2010年8月26日,加加食品原股东卓越投资将其持有公司的357.6万元股权以5616万元转让予嘉华致远。此次股权转让后,嘉华卓越持有加加食品6.4286%的股权,苏州大道持加加食品6.3625%的股权,嘉华致远持加加食品4.47%的股权,嘉华优势持有加加食品3.5714%的股权。

  加加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在全国各地发展了近1200 家总经销商,形成以长沙、郑州两大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公司实施以“加加”系列酱油为主导,食醋、鸡精、味精和食用植物油等多品类协同发展、共用营销渠道的经营战略。

  加加食品的主营业务为酱油、食用植物油和其他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酱油、食醋、味精、鸡精、食用植物油等五大类180个品种规格。酱油和食用植物油是本公司的主要产品,报告期内产生的销售收入一直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5%以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062897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