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2011年沉浮录:PE丰收 对冲基金遇残酷现实

回首2011年,对金融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应该是欧洲债务危机。特别是,对于要不要出手援助希腊等共同货币合作伙伴,欧洲各国已经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争论。
2012-01-04 11:54 · 和讯网     
   

  1978年曾有一部经典影片《火爆浪子》(Greece,也译作《油脂》),而今年的年度关键词也非“希腊”(Greece)莫属。回首2011年,对金融市场影响*的因素应该是欧洲债务危机。特别是,对于要不要出手援助希腊等共同货币合作伙伴,欧洲各国已经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争论。倘若这还不够,那就再看看史上*的内幕交易犯罪(拉吉,我们说的就是你!)(拉吉?拉贾拉特南,盖伦集团创始人,是美国十年来*别内幕交易案的核心人物——译注);以及占领华尔街运动中振臂怒吼的人群和恶臭扑鼻的帐篷;另外,还有令本?伯南克也直冒冷汗的经济不确定性。但即便面临各种混乱(chaos,讽刺的是这个词正是源于希腊语)依然存在机遇,华尔街中有人便在动荡中找到了增长的机会。本文将回顾过去一年中金融市场的跌宕起伏。我们可以称之为华尔街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痛楚。

CEO们的成绩单

  CEO们的成绩单

  ·风投与私募股权

  过去一年是私人资本市场丰收的一年,因为风投和金融收购公司纷纷将他们长期持有的资产出售或上市。今年,除了医院管理公司HCA、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和团购网站Groupon的大规模IPO外,还有其他令人咂舌的大规模交易,如微软(Microsoft)收购Skype。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今年也收获颇丰。今年也是分化明显的一年,其中,高层企业很容易便能募集到新资本,而其他公司则在苦苦寻找实现“本垒打”的机会。以下为部分私人资本公司的成功与失败案例。——丹?普利马克

  ·分析师

  今年,在选择股票时,不见得是规模越大就越好。而与此同时,银行业最孤单的扞卫者却仍在苦苦坚守。——亚历克斯?康拉德

  ·经济学家

  从北部大冰原袭来的冷空气,使全球经济的前景更加不容乐观。——亚历克斯?康拉德

  ·对冲基金

  2011年对于对冲基金而言非常残酷,一些曾经的明星经理和基金黯然跌下神坛。极其神秘的布鲁斯?科弗纳在掌管100亿美元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公司Caxton Associates 28年后宣告退休;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和卡尔?伊坎正在返还外部投资者的资金;一度显赫的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阿尔法基金今秋关门大吉。“对冲基金进入大洗牌阶段,”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资本引进主管艾玛?舒格曼称。也难怪投资者撤离对冲基金:截至10月份, 覆盖广泛的Hennessee对冲基金指数今年跌幅2.95%,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如果是你,也会撤出资金)。不过,还是有几个投资组合经理光芒四射。——斯科特?森多维斯基

  ·交易促成者

  经验胜出。2011年原本被视为是并购交易反弹的一年,但全球经济疲软、欧元担忧以及反垄断问题让很多交易暂缓。但有两个行业——能源和科技业的并购仍然出现了回暖的趋势,同时涌现了几位引人注目的交易促成者。——安妮?范德梅伊

  ·交易员

  “投资组合经理”和“交易员”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这在2011年是件好事。很多如今的投资组合经理当初都是从交易员起步,过去一年随着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均呈现剧烈震荡,令人五内如焚,快速建仓/清仓的能力变得非常重要。虽然交易员们在幕后运作,但我们还是发现了四位受同业尊敬的交易员,其中两位现在已经开始运营自己的基金。——丹尼尔?罗伯茨

  ·共同基金

  2011年可谓跌宕起伏,对于共同基金来说平平淡淡才是真。持有银行和新兴市场公司股票的高风险基金遭遇滑铁卢,而专注于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必需消费品行业的普通掉期交易保守投资组合却大放异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