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湖资本3位创始人将减少持股 推进领导层过渡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总部设在美国加州门洛帕克办公园区的银湖将设立一个五人组成的的管理委员会,由戴维森和其他四名更为年轻的常务董事组成。 
2011-12-22 10:18 · 腾讯财经     
   

  吉姆-戴维森(Jim Davidson)、大卫-卢克斯(David Roux)、格列-哈钦斯(Glenn Hutchins)13年前共同创立了私募股权机构银湖(Silver Lake),并将其建成*的、以技术为重点的私募股权机构。消息人士表示,三位创始人将减少其对银湖的持股,作为更广泛的领导过渡的一部分。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总部设在美国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办公园区的银湖将设立一个五人组成的的管理委员会,由戴维森和其他四名更为年轻的常务董事组成。 现年55岁的银湖总裁卢克斯、联合首席执行官哈钦斯、戴维森将减少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银湖成功地把Skype出售给了微软,使该公司当时的利润增长了两倍。

  如今,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机构面临着继承的挑战,银湖也不例外,银湖的长期投资者—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或Calpers)自银湖1999年首次成功集资以来一直支持着该公司。消息人士称,银湖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发售第四家旗舰基金,届时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将不得不决定是否支持这支更年轻化的基金。

  “雅登投资”(Adams Street Partners)合作伙伴蒂姆-凯利(Tim Kelly)表示公司管理层发生变动时应该提前通知客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