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海油完成对OPTI收购 交易总额约21亿美元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HK:00883,NYSE:CEO)宣布,中海油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NOOC Luxembourg S.à r.l通过签订安排协议收购OPTI Canada Inc(简称“OPTI”,TSX:OPC)全部股权。
2011-11-28 15:25 · 投资界     
   

    2011年7月20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HK:00883,NYSE:CEO)宣布,中海油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NOOC Luxembourg S.à r.l通过签订安排协议收购OPTI Canada Inc(简称“OPTI”,TSX:OPC)全部股权。该交易总价约为21亿美元,其中总现金对价12.5亿美元将向OPTI股东及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支付。2011年11月28日,该收购完成。

  中国海油是中国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公司于2001年2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国海油在中国海上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在海外,中国海油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尼日利亚、阿根廷、美国和其他国家拥有油气资产。到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国海油拥有净探明储量约29.9亿桶油当量,全年平均日净产量达900,702桶油当量;共有员工4,650名,总资产约人民币3,279.3亿元。OPTI 成立于1999年,公司是加拿大油砂开发商。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位于阿尔伯塔省东北部阿萨巴斯卡地区的Long Lake及其他三个油砂项目中35%的工作权益。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持有项目余下65%的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通过完成此次交易,中国海油将进一步进入油砂领域,该项目将成为中国海油全球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平且通过与经验丰富的Nexen公司的合作,中国海油将充分发掘Long Lake项目及另外三个油砂矿区的增长潜力,为中国海油中长期的储量和产量带来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122854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