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登王彪文:减少中外币基金利益冲突 LP差异应减少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雅登投资合伙人王彪文发表演讲。
2011-12-08 16:15 · 投资界     
   

雅登王彪文:减少中外币基金利益冲突 LP差异应减少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雅登投资合伙人王彪文称,国内PE市场逐渐成熟之后,国内外的LP不应该有太大的区别。他认为差异应该是渐渐减少的。

    王彪文指出,中国特有的国情造就了两个不同货币基金的现象,这个已经是一个趋势。作为一个投资人来说,尤其是只能投美金和只能投人民币,能够找到方式把利益冲突冲淡,让基金能够平行投资,这当然是最好的一个方式和办法。“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国家管制货币这条路上还要一段时间要走,所以QFLP也是给了大家机会。”王彪文称。

    作为国外投资人,王彪文希望看到的是政策方面的实际运作,能通过QFLP性质去投资国内的企业。“在开始的阶段大家在摸索,可能出现一些浑水摸鱼的现象。”他提议警告。

    对于险资参与直投,他指出,目前看到的是保险公司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投资基金来获得回报。除了一些比较大的保险公司,自己维持了本身的直投,二级市场的投资和基金投资之外,很多都利用了第三方和中介做基金投资。同时他表示,作为投资人来说,风险掌控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分散,直接投项目集中率太高了。“直接投基金不那么完美。”王彪文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2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