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高资本谈庆:组织LP协会促行业健康 GP安心投资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尚高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代表谈庆发表演讲。
2011-12-08 16:13 · 投资界     
   

尚高资本谈庆:组织LP协会促行业健康 GP安心投资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尚高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代表谈庆表示人民币基金在投资年限以及整个基金的生命周期方面的条款有异于美元基金。尚高资本正在组织一个中国LP协会,宗旨是把全球LP和GP的惯例带到中国,促使整个行业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发展,GP能够专心做投资,LP能够放心的做投资。

    谈庆自己也曾参与一些国开行和苏州创投做的母基金的相关的工作,他表示人民币基金在具体投资方面的条款,应该说已经和美元仅仅差别很少,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个条款差异事比较大的,就是关于投资年限和整个基金的生命周期,这个差异可能是为了适应中国的一些LP希望能够快速退出,以及在中国A股市场上也有快速退出的机会的情况下,市场造成的一个差异。至于包括关键人等的其他的项目条款,在苏创投和国开行的母基金里面,已经看不到有很多的差别。

    谈庆表示尚高资本在组织一个中国LP协会,这个LP协会的一个宗旨是把全球LP和GP的惯例带到中国,向中国进行推广。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多大型LP,包括一些大型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热烈响应。通过把LP和GP的机制引入到中国,使得整个行业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发展。GP能够专心做投资,LP能够放心的做投资。形成一个惯例,对所有参与行业的这些参与者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2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