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达创投刘杰:2011年一半项目投医药 选好商业模式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天津海达创投执行总经理刘杰发表演讲。 
2011-12-07 19:33 · 投资界     
   

海达创投刘杰:2011年一半项目投医药 选好商业模式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天津海达创投执行总经理刘杰介绍,海达创投是一个市场化的团队,资金基本上来源于上市公司,政府的引导基金,最近募的基金更多来源于市场私人资金。

  刘杰透露,今年基本上差不多一半的项目投在医药领域,年初海达创投投资了一家医药企业,这个企业在抗高血压和其他慢性病上有很多的技术储备。还有一家医药辅料行业。“我认为在医药辅料和技术创新,是中国研发企业比较快,特别突破的领域。”刘杰称。

  刘杰表示,海达创投着眼于企业的质量,看中长期,例如泰达的团队2001年投了一个项目,明年计划退出。“这家超长的投资周期,表明我们还是看企业的成长。”刘杰称。

  谈及城镇面临着医疗服务高涨的需求,跟市场上供给不足的矛盾,刘杰认为这是投资机会。“我们要选准一个行业的模式,中国市场有它独特的环境和政策,也还有他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在中国我觉得还是要注意商业模式,要选好一个商业模式。”刘杰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