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猎头网张杰:Solomo关键是社区 云计算要顺势发展

云猎头网创始人兼CEO张杰表示,Solomo的关键是社区,仅仅在上面交一个友,促成交易这是比较难的。他还认为云计算要顺势发展。
2011-12-07 18:52 · 投资界     
   

云猎头网张杰:Solomo关键是社区 云计算要顺势发展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云猎头网创始人兼CEO张杰表示,Solomo的关键是社区,仅仅在上面交一个友,促成交易这是比较难的。他还认为云计算要顺势发展。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作为创业人向各位尊敬的投资人深深鞠上一躬,你们在我看来最值得尊敬的人,拿出真金白银,冒着枪林弹雨支持我们,你们是整个推动经济的原动力,我今天带了一个可以赚钱的头。我们云集了中国最多的猎头,打破了信息不对称性,今天你投的企业谁最赚钱?就是核心团队和创业团队,我今天来能够荣登清科集团这个年会就是实现自己和团队最好结合,我可以解决团队的建设,从而真正无忧愁。

  我是做电子商务的,我们是在线完成猎头,我只说这么几个事实,第一我的朋友住在万科小区里面,他一开始不重视电子商务,有一天老是看到有一个人来送货,就问他为什么总是你?整个小区就是我们速递公司安排我一个人负责,我每天要送100趟,每个月有3千多次货,不但是真实的,而且给大家带来的实惠。在五年前我给一个做安利的朋友讲,我说电子商务将帮你取代,大家今天可以看到只要在网上买到的商品,比找钻石还要便宜。

  Solomo的关键是社区

  我提一个小建议,Solomo要改一下,因为核心词是作为一个社区,前面是两个定语,我们投资大老熊晓鸽已经说过,他认为过去十年互联网是基于过去的十年。

  第二个一定要适合当地的国情,中国的国情是什么?我的感受有两点,第一点中国是重关系,不是轻关系,你想做一个社区,仅仅在上面交一个友,促成交易这是比较难的,到目前为止除了人人网忽悠一帮学生,别人都做不到。我做不到这里来,和大家认识不了,缘分到了自然成功。再就是中国重利,但是一般不在口头上多讲,但是事实证明只有把利益公开、透明、自由,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

  云计算要顺势发展

  歇谢给我这个机会,大家看到云猎头网,倪总讲到云最火,我想谈云的六个特点,无核不可能形成云,同样作为一个商业模式没有核心竞争力也做不大,第二句是云集自然雷,就是怎么样找到一个好的云的电子商务和商业模式,首先能够云集,在这个商业一定第一,而不是第二,而且是自然雷,不是人人的做作,要顺势发展。第三真实无生命,第四公平无灵魂,云并不是云里雾里,而是客观存在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