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同邵俊:VIE不能“一刀切” 危机后VC/PE应蜕变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邵俊指出,VIE对中国的影响,让商务部必须正面面对此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如何解决。
2011-12-07 14:20 · 投资界     
   

  

德同邵俊:VIE不能“一刀切” 危机后VC/PE应蜕变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邵俊指出,VIE对中国的影响,让商务部必须正面面对此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如何解决。现在不能草率的做出“一刀切”的分析,中国走市场经济的资本化道路不可逆转,如果进行“一刀切”,会使很多拿不到资金的企业断送将来的发展。

  邵俊呼吁,行业内需正面推动此事,否则不仅仅惩罚的是中国的企业,也会伤害美国投资者的利益。

  邵俊指出,政府监管机构应该保护的是公众利益,区分真正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他举例,对于符合资格的有限合伙人,美国和欧洲有非常清晰的指引,中国政府可以借鉴。“如果针对少数人用私募的形式进行投资,并且是合格的。风险披露、回报、风险纰漏等问题就不需要过多考虑。”邵俊称。

  邵俊指出,危机之后,VC/PE要面临沉沦还是蜕变的转变,“中国的VC/PE,肯定有一批虽然可能只是一部分,会蜕变出来,成为成熟的,成功的风险投资家。”邵俊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0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