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曲线创业” 不走寻常路

这个网站在成立的第一天就取得了收益。两年以后,该网站拥有来自202个国家大约5万名注册用户,并且有400位知名人士和专家活跃在该网站上。关于Clariwebs向Blazetrak的过渡情况,我们对凯西进行了采访:
2011-12-06 09:51 · 投资界     
   

  内特·凯西(Nate Casey)和他的创业合伙人有一个绝好的创业想法:开办一家网站,为网站用户提供与偶像名人以及行业领袖互动的机会。他们为该网站命名为Blazetrak.com,并且找到一些有兴趣参与该网站的娱乐界明星和企业家。他们当时唯一缺少的就是搭建该网站所需要的资金。

  凯西和合伙人科瑞·斯坦福(Corey Stanford)没能找到投资者,于是他们开办了一家网络咨询公司Clariwebs,并希望利用这个公司赚来的利润,去完成他们真正的创业。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他们关闭了Clariwebs,并启动Blazetrak项目,另外,罗纳德·哈里森(Ronald Harrison)作为第三位合作人加入该公司。这个网站在成立的第一天就取得了收益。两年以后,该网站拥有来自202个国家大约5万名注册用户,并且有400位知名人士和专家活跃在该网站上。关于Clariwebs向Blazetrak的过渡情况,我们对凯西进行了采访:

  你们将Clariwebs的多少收入投入了Blazetrak?

  资金量不是很大,因为我们创立Clariwebs只是要支持Blazetrak项目,因此最终仅赚到了10,000-15,000美元。我们的内部团队当时一直都在为Blazetrak进行大量的开发工作,付出了很多艰辛。

  你们为这两个公司各花费了多少时间?

  我们可能将70%的时间用于Clariwebs项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在不断地为Blazetrak网站构建模块。当即将要启动Blazetrak的前夕,我们十分兴奋,也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Blazetrak。在最后阶段,我们可能将70%或80%的时间都投入在Blazetrak。

  你们将新公司的情况告诉以前的客户了吗?

  我们告诉之前的客户了,尤其是那些关系密切的客户,还有那些依靠我们完成线上业务决策的客户。一方面要努力维持公司的运营并维护客户关系,同时又想着为另一家真正感兴趣的公司筹集资金,这么做确实很困难。

  你对通过创业来资助另一项创业有什么建议?

  如果你创业或者做咨询业务的目的是为某个更大的理想筹措资金,你就必须牢记你的初衷。一旦你为筹措资金而创立的公司或所做的咨询工作开始大量赚钱的时候,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你会变得自鸣得意。当我们将精力全部转到Blazetrak,我们想到如果我们仍然继续开办Clariwebs,公司的业务规模会更大。Blazetrak第一个月利润达到2,000美元,我们当时想,“如果是Clariwebs,我们这个月会赚到3万到4万美元!”

  以这种方式完成创业的最大弊端是什么?

  用自己的钱完成创业是件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当你把它花在很多杂项上面的时候。但是花钱是成就事业的必要步骤。你会在用钱方面变得非常聪明。一开始你会说:“我们确实需要购买这个软件解决方案。”三思后你又会说:“这个软件真的合适吗?我们能找到便宜点的吗?我们能自己开发吗?”

  你开始做大量的研究工作,因此你能够花更少的钱或者能学到长期省钱的做法。我读过一本关于QuickBooks软件的书,知道怎样做好Clariwebs的财务。直到今天,我还在使用这些技巧。

  通过经营Clariwebs,我们积累了很多对Blazetrak有帮助的资源。Clariwebs的许多运营模式、人员和经验都转到Blazetrak了。这其中的价值不单是资金,还有我们积累的经验和关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62800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