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投拟投资西方基础设施 董事长访英探讨细节

 楼继伟在文中提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除了帮助建造基础设施外,也希望在西方拥有并运营这些基础设施。“传统上,中方仅作为承包商参与海外基建项目。”
2011-11-28 11:00 · 网易财经     
   
  据中投董事长楼继伟介绍,中投拟从英国开始,投资于发达国家年久失修的基础设施。

  楼继伟在今日的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表示,旗下资产达到4100亿美元的中投,“殷切希望与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或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作为股权投资者参与英国的基础设施行业”。楼继伟最近刚刚访问过英国。访英期间,他探讨了中方对英国基础设施潜在投资的细节。

  楼继伟在文中提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除了帮助建造基础设施外,也希望在西方拥有并运营这些基础设施。“传统上,中方仅作为承包商参与海外基建项目。现在中国投资者也认识到,有必要投资、开发和运营此类项目。”

  中投成立于2007年,其使命是掌管一小部分外汇储备,用其进行风险较高的海外投资,赚取较高的回报。最初,中投的多数海外投资对象是金融机构,但近些年来这只基金已投资于自然资源相关企业,并偶尔涉足房地产

  中投手头可调用的资金已几乎全部投资到位,但它有望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等待已久的新一轮注资。

  中国许多官员和学者一直在呼吁分散投资中国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将一部分储备投入海外有形资产,包括基础设施。

  负责管理中国3.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绝大部分资产的机构,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驻英国的分析师们表示,外管局在伦敦股市进行的股权投资,如今占到富时100指数(FTSE100)成份股企业总股权的大约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