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希望产业基金二期成立 聚焦食品安全领域

新希望产业基金II期日前宣告成立。该基金的主要出资方包括新希望集团、淡马锡、ADM、三井物产。该只基金为美元基金,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农业进步和粮食保障等领域。
2011-11-22 08:59 · 网易财经  胡雯   
   

  新希望产业基金II期日前宣告成立。该基金的主要出资方包括新希望集团、淡马锡、ADM、三井物产。该只基金为美元基金,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农业进步和粮食保障等领域,对整合型和成长型企业进行投资。

  早在今年6月份,新希望产业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张天笠就曾在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透露,新希望产业基金正在募集第二支基金,约2亿美元。

  新希望产业基金一期是人民币基金,成立于2010年3月,同样专注于“大农牧、泛食品”领域的投资。截至2011年11月,基金共投资了包括北京新发地(中国*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二商食品(中国*的腐乳供应商)、宁夏伊品(中国最主要的氨基酸产品供应商之一)、深圳中央大厨房(中国食品供应链创新模式企业)、科迪乳业(河南省*的本地乳饮料企业)等十多家企业,投资金额已超过5亿元,投资对象还涉及水稻、棉花、农资流通等农业子行业及新材料、新技术等新兴产业。

  上述两只基金均由厚生投资管理。除此之外,厚生投资还管理着以广东高科技商会和深圳民企协会骨干企业为主要投资人的厚生新兴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等新兴产业。厚生投资是国家发改委“备案新政”下首批获准备案的四家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厚生投资的合伙人是王航和张天笠。

  针对新希望产业基金二期基金,张天笠表示:“希望基金能够利用其产业背景及全球化资源,帮助中国农业企业实现成长与发展;同时,鉴于农业企业的特殊性,在基金募集时首创了‘风险投资方(VP)’的概念,希望加强基金管理人(GP)与出资人(LP)的沟通,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

  淡马锡首席投资官苏庆赞先生认为:“淡马锡一向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作为中国*的从事农业的民营企业之一,新希望集团将会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高兴有机会参与此项目。”

  据了解,新基金的投资已经展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