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弘毅拟为新基金募资26亿美元 创本土基金之最

如该支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将成为中国本土最大的PE基金。弘毅投资第五期基金的募资金额将达到第四支基金的近两倍,其第四期总额14亿美元的基金于2008年完成募集。
2011-11-22 08:5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22日消息,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语称,弘毅投资第五期美元基金将募资至多26亿美元。如该支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将成为中国本土最大的PE基金。

  弘毅投资第五期基金的募资金额将达到第四支基金的近两倍,其第四期总额14亿美元的基金于2008年完成募集。

  今年6月,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曾透露,弘毅将在2011年年底开始第五期美元基金的募集,募资规模不低于14亿美元。

  消息称,弘毅第五期美元基金于今年8月成立。

  弘毅投资拒绝置评。

  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投资者除联想控股外,还包括高盛、新加坡淡马锡和香港新鸿基等。

  目前,弘毅投资已募集了四支美元基金和两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约44亿美元。

  据香港明报早前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幼子曾庆淳已于近期加盟弘毅投资,任职经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222338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