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花旗及法巴裁员4400人 全球金融业总裁员已达20万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花旗有见股市及债市波动,计划裁减3,000个职位,作为削减开支的一部分,占员工总数约1%,当中900人来自投行及交易部门,占相关业务5%员工。
2011-11-17 10:59 · 凤凰财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美银行裁员潮持续,最新一波烧至花旗(Citigroup)及法巴(BNP Paribas),传两行合共裁减4,400人,投资银行部门同为重灾区,令今年全球金融业的总裁员人数高达19.5万人。

  投行“由宝变草”,除裁员自保外,各行更面对缩减业务的压力。美银(BofA)传缩减欧洲股票部门,瑞银(UBS)前主席则呼吁瑞士两大银行分拆投行,以挽回投资者信心。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花旗有见股市及债市波动,计划裁减3,000个职位,作为削减开支的一部分,占员工总数约1%,当中900人来自投行及交易部门,占相关业务5%员工。

  美银欧股部门 传削规模

  消息强调数目只是初步估计,有更改的可能。花旗发言人承认,公司正为若干部门减少员工数目制定目标,以维持控制开支的力度。

  另一方面,法巴工会与资方会面后,指这家法国*银行明年将裁减1,396名企业及投行部门员工,占相关部门总数6.5%,当中逾1,000个职位来自海外。

  事实上,不少欧美银行早已宣布裁员,作为应对银行业监管收紧及市场动荡、特别是投行业务萎缩的招数;除裁员外,缩减业务亦是大势所趋,有传美银将缩减旗下美林(Merrill Lynch)的欧洲股票部门,以及将杜拜的销售及交易队伍减少40%。

  备受“魔鬼交易”损失23亿美元困扰的瑞银(UBS)亦面对放弃投行业务的压力。新行政总裁埃尔默蒂(Sergio Ermotti)日内将向投资者简介发展策略,分析预计将缩减投行业务,特别是固定收入交易。

  瑞银前主席 吁分拆投行

  瑞银前主席库雷亚(Peter Kurer)则呼吁,瑞银及对手瑞信(Credit Suisse)应索性分拆投行业务,重建投资者的信心。因高度波动及脆弱的投行业务,容易祸及零售及财富管理业务,而后者的顾客群往往比较保守,故综合业务模式不受欢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