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视暴雪母公司拟12亿英镑收购百代音乐资产

动视暴雪母公司维旺迪集团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同意以12亿英镑(19亿美元),向花旗集团收购百代集团(EMIGroupGB-EMI)的音乐资产。 
2011-11-12 09:01 · 搜狐网     
   
  11月12日消息,根据彭博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动视暴雪母公司维旺迪集团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同意以12亿英镑(19亿美元),向花旗集团收购百代集团(EMIGroupGB-EMI)的音乐资产。

  知情人士指出,维旺迪以现有的信贷额度募集资金,全球*唱片公司——环球音乐也可能出售资产筹资来进行交易,最快可能在今天宣布这项交易。知情人士也表示,此资产出售总额可能最高达5亿欧元。

动视暴雪母公司拟12亿英镑收购百代音乐资产

  维旺迪和花旗集团的代表皆拒绝置评。

  EMI旗下艺人包括披头四、酷玩乐团(Coldplay)和凯蒂-佩里(KatyPerry)。在投资人葛涵思(GuyHands)和其经营的私募股权公司泰丰资本(Terra Firma Capital Partners)未能履行贷款协议后,花旗今年2月将这家唱片公司纳入麾下。花旗同时也减记EMI的债务价值65%,至12亿英镑。

  知情人士表示,KKRCo.控股的音乐公司─BMG版权管理公司(BMGRightsManagementGmbH),正在与索尼争夺EMI的出版业务,收购价格可能达20亿美元左右。

  法国VivendiSA(VIV-FR)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MusicGroup)同意以1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英国*唱片集团EMIGroupLtd.(EMI-UK)的唱片业务部门。

  收购案完成后,原先拥有EMI的花旗集团,今后将负责1项总价约6亿美元的退休计划。

  今(2011)年年初时,EMI因资金不足的问题而宣告破产,后在同年2月初时由花旗集团将它买下。

  2007年,维旺迪98亿美元获得Activision公司52%的股份。按照这一价格,合并后新公司动视暴雪的市场估值高达189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