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化腾:VIE结构需有序发展 创业者应保持耐性

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很多公司有VIE的架构是和之前的一些法律规定有关,这正在一步步的转变,并证明是可以管理的,需要有序的进行发展,创业者应该有一定的耐心。
2011-11-01 08:4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1日消息,美国创业媒体TechCrunch举办的Disrupt北京大会昨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腾讯CEO马化腾在接受TechCrunch资深记者萨拉·兰西(Sarah Lacy)采访时表示,中国很多公司有VIE的架构是和之前的一些法律规定有关,这正在一步步的转变,并证明是可以管理的,需要有序的进行发展,创业者应该有一定的耐心。

马化腾:VIE结构需有序发展 创业者应保持耐性

  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国内前几名的互联网公司基本都是本土公司,其主要原因是中国独特的市场和中国文化,同时也有政策保护的因素。中国第一批互联网创业公司在外资VC的帮助下,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了很多本土化的创新,如腾讯在增值服务商所做出的努力。

  对于团购网站高朋网在中国的表现,马化腾一方面肯定了其快速的增长,称应抱着开放的态度去尝试,另一方面也强调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市场。由于准备工作不够充分等原因,腾讯和Groupon的合作在IT系统和软硬件系统没有完全对接的情况下快速展开,以至于出现此后的"跌宕起伏"。

  对于国内企业经常对一个新模式蜂拥而上的情况,马化腾笑谈,在这种环境里面竞争出来需要超人的意志和非常多的智慧。"要靠快,要靠不断的改变,才有可能打赢竞争对手。"马化腾强调,要适合中国的环境才有可能生存,只有创意是远远不够的。

  在创新方面,马化腾表示,自己学习和奋斗的目标是苹果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他认为乔布斯的创新、科技产品和艺术上的结合让人非常感动,这种被认可的满足感不是财富能够给予的,而做出一个镇曾能够打动人心和深受喜爱的产品是很多企业家应该追求的。

  对于VIE模式,马化腾笑称"这很难讲的很直接",他表示,中国很多公司有VIE的架构是和之前的一些法律规定有关,这正在一步步的转变,并证明是可以管理的,需要有序的进行发展,创业者应该有一定的耐心。

  马化腾在访谈中介绍,腾讯最近几年做了很多的投资,其中包括美国网络游戏LOL英雄联盟,目前腾讯在LOL英雄联盟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在运营方面给了该公司很多建议。2011年年初,腾讯将以超过3.5亿美元(约2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目前这是腾讯在海外市场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12326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