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创新工场降低孵化器功能 朝VC方向发展

科技博客TechCrunch与创新工场联合举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今日召开,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过去几年创新工场降低了孵化器的功能,更多朝向风险投资发展。
2011-10-31 13:17 · TechWeb     
   

  10月31日消息,科技博客TechCrunch与创新工场联合举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今日召开,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过去几年创新工场降低了孵化器的功能,更多朝向风险投资发展。

  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是一家有着比较好的孵化功能的VC,是风投资金和孵化器的联合体。过去几年创新工场降低了孵化器的功能,更多朝向风投发展。

  李开复表示,创业者有自己的自由,创新工场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提供一些理念和点子。 “我们会给他提供附加值,因此我们并不是拔插销,而是给他们一些建议。这种模式好处是,可以利用高估值和低成本建立公司,不需要花十年的时间去找到发展方向。”

  对于外界“创新工场给予很多山寨机会” 的质疑,李开复表示,“我们在寻找杰出的创业者。有的创业家的点子是前所未有的,有一些人受到美国和其他业界创新的启发。我们不会衡量你有多少专利,而是会衡量你对用户带来的潜在价值是什么,你的商业计划是什么。我们现在也有非常令人激动新的企业,有的在今天下午竟技场会登场,相信大家会评选他们是否有创新性。”

  “像苹果和Google这样的公司,在中国很难复制。以腾讯为例,关于腾讯的争议有很多,我认为腾讯是非常成功的,经过逐渐的创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构建起一个庞大的公司。他是从一个理念开始的,可能是一些别人已经有的点子,把很多点子聚在一起再进行创新。”李开复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