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专访扬讯科技创始人严靖

扬讯科技公司是国内最早制作java3D游戏的公司,通过几年的积累,目前团队聚集了来自各大公司的精英,有来自大型跨国公司,手机厂商,网游公司,电视游戏公司,从01年西门子*个java手机游戏(黑白屏)开始,可以说聚集了一批是国内最早开始制作手机游戏的骨干。
2006-02-24 20:17 · 新浪     
   

  新浪游戏:请您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扬讯科技,以及公司目前的研发力量。

  严靖:扬讯科技公司是国内最早制作java3D游戏的公司,通过几年的积累,目前团队聚集了来自各大公司的精英,有来自大型跨国公司,手机厂商,网游公司,电视游戏公司,从01年西门子*个java手机游戏(黑白屏)开始,可以说聚集了一批是国内最早开始制作手机游戏的骨干。

  新浪游戏:扬讯科技的作品既有《快乐转转转》这样的三维益智类游戏,又有《龙火》这样大受欢迎的射击游戏,其它包括竞速、体育、SLG等题材的游戏也有所涉及。请您介绍一下,扬讯科技目前总共推出了多少款作品,其中比较受玩家欢迎的都有哪些?

  严靖:扬讯科技是一家注重持续创新能力的公司,《龙火》是*款触屏java射击游戏,《快乐转转转》是*款三维益智类游戏,还包括*款java3D游戏,全球*三维展现水下景观的3D游戏,从成立到现在开发和引进了将近一百款游戏,公司的目标就是作为一家整合内容服务提供商

  另外哪些受欢迎,我觉得手机性能在提高,手机玩家的口味也在不断提高,正在鞭策我们不断创新,虽然我们整个团队很怀念03年初用户很喜欢龙火的感觉,但是今天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的去让更多的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

  新浪游戏:扬讯科技近期还将推出什么新游戏?2006年有着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严靖:扬讯科技近期将将工作重点放在音乐游戏、体育游戏和品牌游戏。06年扬讯将在销售copy数、产品产量质量、渠道平台成熟度,做到国内*。

  新浪游戏:据统计,目前手机游戏市场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短信和文字游戏,为什么扬讯科技在3D、3G方面推出了相当多的作品?

  严靖:当您路过一家百货商店,您会先关注他的橱窗产品,扬讯科技也有很多其他优秀产品,不过在3D,3G方面是比较瞩目的,因为我们有内置渠道如摩托罗拉这样高端的合作伙伴也有国外*运营商,我们必须要拿出看家本领制作一流产品。

  新浪游戏:目前国内一款手机游戏通常的寿命都在几个月之间,而至今没有出现过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作,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严靖:要在手机这个平台做一个大作或者杀手级应用是这个行业共同的期望,无奈的是由于厂商硬件限制、屏幕、电池、渠道、推广方式种种限制,目前看来手机游戏似乎只能充当继电视游戏、PC游戏、网络游戏的配角。但是如果我们放眼未来,手持终端的庞大用户,手机的随时随地性,我们相信也在努力,制作并发行一款真正的大作的时机正在不断成熟。

  新浪游戏:2005年手机游戏市场的整体发展并没有出现大家所预计的大好局面,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您认为目前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处于一个什么状态?

  严靖:05年和06年的形式不会太差也不会太好,手机游戏成熟渠道太过单一并用户流失率高,整体用户认知度低是导致。但我们也要看到,java手机已经成为*的主流,3G春雨预来风满楼,游戏下载作为移动无线应用的急先锋势必迎来爆发的增长,我们扬讯科技时刻准备着。

  新浪游戏:扬讯科技将要推出的SLG类型游戏《红魔鬼》是一款基于3G手机平台的作品。您认为3G牌照的发放,以及3G手机的普及将给手机游戏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严靖:如果我们有了3G,我想*高兴的是我们公司的策划,这给我们的创意增添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手机游戏就像添上一双飞翔的翅膀。有了3G有了联网,手机游戏庞大的用户群会创造N的N次方的效益,扬讯公司作为先行者将率先和大家探讨协作,共同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