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尚网牛利奔:浮躁的氛围 B2C企业需阶段性精耕细作

聚尚网的创始人兼CEO牛利奔表示,就目前比较浮躁的互联网氛围来讲,对于B2C企业,还是应该坚持阶段性的精耕细作。等公司内部做到一定的程度,才可能再用跑马圈地的方法做。
2011-10-20 15:36 · 投资界     
   

聚尚网牛利奔:浮躁的氛围 B2C企业需阶段性精耕细作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聚尚网的创始人兼CEO牛利奔表示,就目前比较浮躁的互联网氛围来讲,对于B2C企业,还是应该坚持阶段性的精耕细作。等公司内部做到一定的程度,才可能再用跑马圈地的方法做。

  聚尚网是集聚国内名品限时抢购的网站,经营的品类有鞋、包、衣服、饰品、家具、家纺。公司成立两年,最高峰的营业额一天达到几百万。

  牛利奔认为创业的DNA来源于企业创始人的性格,包括后面对于市场的原动力。牛利奔做聚尚网的时候的企业创始人原动力,是把它当成了个人的挑战、是个人的梦想,或者是当作一个新的事业做。和网络相关的行业确实要花很多的心和很多的力进去,每天都很忙碌。特别是从事互联网领域的,把这个事情当作自己的一份事业或者一份梦想,对于自己来讲,也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希望争取得到百分之百的收获。

  在公司经营方面,牛利奔比较认同精耕细作的做法。用钱可以堆出一家上市公司,但是用钱堆不出一家伟大的公司。特别是在快速扩充的情况下,或者用资本力量推动的企业,最后还是要回头看本身的病灶。企业管理和人员之间的磨合都需要时间,需要提升和改变。牛利奔比较认同阶段式的精耕细作和阶段式的跑马圈地。当然也要看不同的行业,如果有一些产品是很成熟的,没有必要再精耕细作。跑马圈地和精耕细作,还是要看具体的行业、产品和发展的阶段性。就目前比较浮躁的互联网氛围来讲,对于聚尚网目前所从事的B2C,还是会坚持阶段性的精耕细作。等公司内部做到一定的程度,才可能再用跑马圈地的方法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