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三季度风险投资额同比增长31% 近半投向种子阶段

49%的风险投资投在公司成立初期甚至更早的“种子”阶段,第三季度种子期平均投资额为200万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330万美元,初期阶段的平均投资额为570万美元,也低于第二季度的580万美元的水平。
2011-10-19 15:04 · 新浪财经  明煜   
   

  风险投资家第三季度投资额要高于去年同期,在软件行业的投资更是如此。

  但与前一个季度相比,投资额与交易数量均有所下降。这说明投资者对经济与股市的动荡均持更为谨慎的态度,许多公司已经暂停了上市计划,而上市是风险投资是主要退出途径。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第三季度风险投资额较去年同期的53.1亿美元增长31%,至69.5亿美元,但较前一季度下降了12%,至78.8亿美元。

  第三季度风险投资项目数量为876个,同比增长3%,但环比下降14%。

  这项研究是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与普华永道基于汤森路透的数据做出的。

  软件行业在第三季度获得20亿美元风险投资,夺得头筹,较第二季度增长23%,投资额是近10年来最高的一个季度。

  生物技术行业排在第二,吸引了11亿美元风险投资,环比下降18%。普华永道风险投资全球执行合伙人Tracy Lefteroff指出,下降原因主要是由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程序难度高并难以预测。

  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股市的动荡导致新上市公司数量以及购并事件减少,这将导致风险投资家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收获成果。团购网站Groupon在今年6月便完成IPO申请手续,但至今仍未上市。美国8月份IPO数量显著减少,申请IPO计划的公司数量创自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49%的风险投资投在公司成立初期甚至更早的“种子”阶段,第三季度种子期平均投资额为200万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330万美元,初期阶段的平均投资额为570万美元,也低于第二季度的580万美元的水平。

  第三季度扩张期平均投资额为960万美元,略高于前一个季度。后期阶段投资额为1250万美元,高于前一季度的1100万美元,为10年来最高水平。

  Reata制药公司获得3亿美元*一笔风险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开发口服消炎药。网页软件开发商Cvent获得1.36亿美元投资,名列第二。Airbnb获得1.12亿美元风险投资,该公司是一家网上社区,主要为旅行者与出租房间的业主搭桥引线。

  网上出版系统Tumblr Inc与太阳能薄膜产品生产商HelioVolt均获得8500万美元风险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